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拍攝二三事

眾所周知,今次的音樂報告是音樂劇。所以我們要自己一手一腳去拍攝。我在這裏就說一說我們拍攝的點點滴滴吧。
這一次拍出來的一小段,只是三十多秒。但卻差不多拍了半小時。可算是「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
第一場是我扮演模仿十年前陽光檸檬茶的廣告(一名女生打算和心儀的人裝偶遇,而他暗戀的人,是當時一臉稚氣的謝霆鋒)。
第一次,因為我的身體不慎由轉角位露了出來,所以失敗了。第二次,因為我結了一點巴,結果又失敗了。第三次,終於成功了!
第二場,是一名女生裝鬼,來一個「回眸一嚇」。這一場拍了四次,其中兩次失敗的原因,都是因為女配角忍不住笑了出來。而第三次失敗,則是我這個可惡的導演打了一個該死的噴嚏......
第三場,是要我逃走,再在轉角中,碰到了女主角,再被撞到在地上。而這一場則拍了三次。失敗原因,則是天氣潮濕。第一次,我在轉彎時因地下濕滑而由假摔變成真摔。第二次,因為收掣不及,整個人撞到了鐵閂上。因此,我做出了一個決定。他們也拍了下來,說要用來做花絮。

拖過了地後,終於可以轉彎了(但也不是十分順暢)。那麼,我所需的影片素材就足夠了。
只是影片是不夠的。既然是音樂報告,音樂當然十分重要吧。所以我需要找一些背景音樂。
我決定使用三首背景音樂,第一首是陽光檸檬茶廣告的歌,第二首則是《大白鯊》的主題曲,第三首則在遊戲中截錄下來。
錄歌是一件十分難的事。難在我不能在家人附近唱歌。但不錄不錄還需錄,只可硬著頭皮上了。
在成功錄音後,我便立刻截取所需的背景音樂。截取音樂難道不大,但因為我所用的剪輯軟件太過簡陋了,剪輯令我覺得有點難度。
30分鐘後,經過了不停的調整,終於都完工了!而收到的回響也十分不錯。可說是「苦盡甘來」啊!

1 則留言:

  1. 這此的音樂報告的確是一個美好的回憶,留下種種的有趣片段還在腦海中,相信畢業時再看一次,一定"笑到肚痛"。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