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時間

時間總是在我不經意間它就從我的身旁走了,走得心安理得,走得理所當然,而我很多時候不能好好地去面對它的流逝。

小學時候,我總覺得時間過得怎麼慢,為甚么我還沒有長大,還是一個小孩子。全社會都把我當作是小孩子,沒有自己的見解,還是長大好。可是現在回想起來,那時的自己是多么的幼稚,幼稚得可愛。

越長大越發現這個社會的可怕,生存法則越來越強烈地出現在我的眼前,每個人都要穿上隱形戰甲去戰鬥,那種身體與心靈的戰鬥有時候會累,想找個人傾訴,才突然發覺原來身邊的那個人早已不是年幼時的玩伴,也早已被社會這個大染缸漂得冷漠孤立,或是被磨得圓滑不再有棱角。

似乎過去的光景總是比現實好,回憶里的我們是天真無邪地笑著,而現在的我們很難再看到對方的會心一笑,現在經常的皮笑肉不笑我寧願不要見到。時間難道連我們笑的權利也剝奪了嗎,我不知道。

喜歡翻看那早已被我翻得翹角的舊照片,那裏面是我們共有的過去,就算過去了,就算你們早已不再身邊。總覺得我還在那段幾個女生瘋狂讀書,下課追著老師請教,放學在黑板上圖畫上課沒理解的數學題,回家路上互問歷史的日子,那是我至今為止最珍貴的回憶,我想你們也一樣吧。

時間帶給我們不只是過去,還有我們約定的未來,我知道你們都還記得。

17 則留言:

  1. 時間總是在身邊留走,有時後悔了自己的浪費,但作者所說的時間帶給我們不只是過去,還有我們約定的未來,有些人會留戀過去的時間.但卻沒有想到將來,留戀過去把那些時間都浪費了。

    回覆刪除
  2. 時間轉眼間就流逝,隨著時間的過去,人們也漸漸長大,所看到世界的一切也愈來愈多,愈來愈清楚。甚至發覺身邊的人都將會是自己的競爭對手,同時也開始看到這個世界上所有的東西都是非常現實,並非是我們想像中那麼的完美或好。

    回覆刪除
  3. 時間一眨眼便會消逝,時間亦不會為自己而停留,亦不能回去,想著自己很很便會長大,這個社會有很多黑暗地方自己不能看見,愈大愈清楚,旁人的眼光有時不會是真實的,如果現在我還是小孩,我必定會好好珍惜。

    回覆刪除
  4. 時間慢慢地流逝,我們亦漸漸長大,長大後,發現原來世界不是那麼單純,天真,而是充滿黑暗,殘酷的一面,雖然回憶是美好的,但時間不會因為自己而停留,因此我們應珍惜一分一秒。

    回覆刪除
  5. 古人說時間有如白駒過隙...
    過去的留不住,未來的難預測,守住現在,當下即是。
    未來的是妄想,過去的是雜念。
    要保護此時此刻的愛心,謹守自己當下的本分。

    回覆刪除
  6. 時間是不會等待我們,流走了便是流走了,永不回頭,亦不會停頓。現在,我們是想回頭,是否會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呢?正所謂''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緊記要珍惜時間啊!

    回覆刪除
  7. 眨眼間,我們已經從一個稚氣的小孩變成一個知書識禮的中學生了。過去我總覺得時間過得慢,但是回想起來,卻不禁覺得歲月如梭。

    回覆刪除
  8. 人們總是回憶過去,認為過去美好的時光。但我認為人不能沈醉在過去,人一定要放眼將來,因時光是不會再回來的,可是我們卻可以把握自己的未來,創造美好的生活。

    回覆刪除
  9. 「時光飛逝,日月如梭」轉眼間已經是中三了,過去做錯過的或失敗的事是我們寶貴的經驗,但是更重要的是好好把握現在與同學們上課的時光。

    回覆刪除
  10. 時間一分一秒地在我們的身邊流走,已經無法再回頭,所以應好好握緊現在的時間,以免自己後悔或不斷停留在過去的時空。

    回覆刪除
  11.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古人這樣說是不錯的,時間一旦逝去,你我無論用什麼方法也不能將時間挽回,剩下的,只是一絲一絲的回憶,我們所回味的,也只是慢慢褪色的記憶。

    回覆刪除
  12. 時間的流逝,把身邊的一切都改變了,改變了自己的想法,但改變不到童年時的回憶,時間卻意味著過去的歡笑,充滿了大家的快樂。

    回覆刪除
  13. 所以我地都應該好好地珍惜現在
    否則我地大過之後更加會後悔了.
    所以現在都應該做一些美好的回億!!(補)

    回覆刪除
  14. 我認為時間十分寶貴,過去就不能返回,亦不能用任何條件去換取;
    人要向前看,過去就由他過去,不要去深疚。(補)

    回覆刪除
  15. 時間總是在我不經意間它就從我的身旁走了,走得心安理得,走得理所當然,而我很多時候不能好好地去面對它的流逝。對!我十分同意,俗語有說,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因此一定要珍惜時間!(罰)

    回覆刪除
  16. 時間就是會那樣不期然的消逝,然而,卻只有少數人會好好珍惜它,但是過後人們卻又會後悔,實在令人費解。希望未來會過得更好,少些遺憾吧!(罰)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