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我的十五歲

那一年,我十五歲。
十五歲的女孩,是趴在沙灘下的一枚小小的貝殼,我的心事很藍很寬。
十五歲的女孩,是躲在大樹下的一棵嫩嫩的青草,我的夢想很高很綠。
十五歲,真是一個很浪漫的年齡。
我輕輕地敲開青春的門,它發出咯吱咯吱的聲音,我不讓往事隨風飄逝悄悄把它鎖進日記, 鎖進我的心底,只有最深刻的愛才能將鎖開啟。

十五歲,真是一個很純真的年齡。
我相信童話,守護著王子和公主那浪漫的結局。在一本本小說中,我歡樂地舞蹈著,播撒著純真的希冀。
我喜歡童謠,喜歡在一個清亮的早晨,在青春的果園中,享受著陽光的親吻,高聲吟唱著童真的曲調,抖落著童真的花絮……
好幾個夜晚,在無邊的大海邊,享受著。吟起:淘氣的風兒不鬧了,調皮的浪兒不笑了,寧靜的夜里,大海睡覺了,她抱著明月,她背著星星。那輕輕的水流聲啊,是她熟睡的鼾聲……一陣涼風吹過,我緊了緊衣服,回房睡覺。
我的十五歲……

25 則留言:

  1. 我的十五歲還差三個多月就要過去了,我的十五歲是目前為止最特別的一歲,我的十五歲里充滿了驚奇與害怕,我的十五歲我面對了我一生中最大的困難,我的十五歲我突破了自己,我的十五歲就要迎接到我的十六歲了。

    回覆刪除
  2. 十五歲我就還沒有試過,青春的門也還沒打開,所以我的「稚氣」也還沒消失,也許這就是所為的童真,或許踏入青春的門我的「稚氣」就會變成「志氣」,一切也等到我十五歲後才想吧!

    回覆刪除
  3. 我的十五歲雖然還未到,但我很想永遠也停止在介乎十四至十五歲的年齡,有別人照顧,有別人安慰,有別人支持,有別人聆聽...您說多好呢?但可惜這個願意永遠也不能實現,就只好好好地珍惜。

    回覆刪除
  4. 你的青春之門已經打開了,也許你的老年之門也快將打開。真可惜呀,我的青春之門還沒打開你就打開了老年之門呀,老婆婆!!!

    回覆刪除
  5. 黃嘉俊同學、
    首先、對你的老年之門說法我認為值得商榷。
    雖然我踏過了青春的門檻、那并不說明我馬上會踏過老年的門檻。我要糾正,第一:踏入青春之門說明我在青春期;第二:青春期過了是中年期而比并非老年期。
    也許因為你目前還只是14歲、還只是個兒童、對成年觀念不夠清晰。
    最後、就算你真的認為青春期過後是老年期、再怎麼說我都沒18歲我都沒成年、如果未成年就叫老婆婆的話、那比我大的人叫什麼呢?祖奶奶嗎難道?
    最後最後、你還是兒童、思想就是不夠成熟、希望你快快長大、思想成熟些吧。

    回覆刪除
  6. 我非常同意葉思同學的看法,黃嘉俊同學的確是一位思想幼稚的人,假如測試智商,可能他只是剛剛比正常人低一點點或許是更低,但我們還應原諒他,因為就算是弱智人士也可在這世界得到尊重!

    回覆刪除
  7. 葉思同學,你的中文那麼好但是也不知道我是正在用誇張法嗎?虧你還說自己的中文是數一數二的。這樣看來,原來你的中文還是比我差。= =

    回覆刪除
  8. 到袁家和同學,你說我的智商是比正常人低,即是我所就讀的學校是弱能學校。所以你的智商跟我差不多才讀同一學校呀,你也是弱智人士呀!!

    回覆刪除
  9. 對我來說,踏入15歲之後,就已經沒有童話這些純真的故事了。因為我認為隨住時間的過去,我們的視野比以前廣闊了許多,而煩惱及困難也隨住時間的流逝衝我們而來。

    回覆刪除
  10. 眨眼間,我的15歲已經過了大半。這個15歲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所經歷的風風雨雨都讓我難以忘懷。這一年,我發現自己懂得了更多,確確實實地成長了。

    PS:吵架的各位,聽聽某網友說:你永遠不能戰勝一個純笨蛋,因為他會把你的智商拉到跟他一個水平,然後用豐富的經驗打敗你。
    所以,淡定。

    回覆刪除
  11. 一扇門也能吵起來,這是甚麼世界?無論十四歲、十五歲......也是人生的一個過程,好好地珍惜人生的一分一秒吧,不要為一扇門而浪漫保貴的時間。我的十五歲還在遠方呢......

    回覆刪除
  12. 我距離十五歲還有大約三個月的時間,我真的想享受一下青春之門被打開的感覺。我的夢想,我的心事,真的是這樣嗎?很想感受一下啊!

    回覆刪除
  13. 為何要把十五歲後說成很老的樣子呢?我認為十五歲後也不是你所說的再沒有童話啊。

    回覆刪除
  14. 人愈大,所感覺到的壓力便會愈大.因為前路有更加多的東西等著我們.對前路感到不清和恐懼,這事所引起的不安是難以解決.可不可以不長大!?

    回覆刪除
  15. 我的十五歲?還距離一大段時間呢!其實就我覺得,年齡真的能阻礙你擁有童真嗎?抱持著孩童的心態過活,以赤子之心感受這個世界,自然世界亦會變得更美!

    回覆刪除
  16. 青春之門,我也快要打開了。就在四月十七日。希望在那一天可以快快樂樂地「開門」吧!

    回覆刪除
  17. 現在還是十四歲的我從沒有想過當我成為十五歲之時,我會是什麼樣子呢?十五歲這個詞語對我來說像是遙不可及的。不過我太不希望我會到十五歲,我想一直停留在兒童階段,因為我不想面對殘酷的成人世界。但願我不會長大。

    回覆刪除
  18. 離十五歲還有好一段的時間,十五歲已經算是一個青少年,不再是兒童。然而當我不斷長大,會否忘記了兒時的一份天真的心呢?

    回覆刪除
  19. 我覺得作者把這個'十五歲'寫得很好,她竟然可以把這個十五歲比喻成這麼多的事物,實是太厲害了。(罰)

    回覆刪除
  20.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21. (罰)
    15歲,我雖然還沒有15歲這麼大,但在我14年歲月中,有不少甘甜苦的事!我14年的歲月,可以以一道"5味魚"來比喻!

    回覆刪除
  22. 黃家俊同學、
    講青春之門說成老年之門並不是在用誇張的手法、
    很明顯是你概念不清、
    如果你把青春之門說成天堂之門那才叫誇張。
    另外、我要嚴肅聲明一次:我從來沒說過我中文有多厲害、更沒說過我數一數二。
    不希望你有誣衊的嫌疑存在。
    清者自清吧。

    回覆刪除
  23. 戰場. . . 千萬不要傷害無辜呀,我只是路過的。十五歲離我還有一段日子呀,尚未感受到你那一種心情啊。不過感覺上很吸引,十五歲說大不大說小又算小呀。

    回覆刪除
  24. 非常有青春的氣色!
    我也很期待十五歲的來臨!
    黃家俊同學跟葉思同學稍安無臊吧,只是要欣賞文章的感情,而不是在一字詞上放大而且不斷斟酌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