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0日 星期三

穿越時空賺大錢 (3)

第三章
 「不知李老爺子想要怎樣的條件呢?」周晚然諷刺地問。這老奸巨滑,不過就是想從中討益處,就看我如何收拾你!
  此時的李老爺子的心中似乎已經忘了要討便宜這回事了,他用著刺探的目光直勾勾地盯著周晚然的眼緒。只見眼前的年輕人,雖還是平凡的嘴臉,但眉宇間卻透著一股斯文勁,而且還有一種無用置疑的自信。他自問的自己多年的閱人經驗還不算太差,但他心中抱有疑問,過往的周晚然不都是一副怯懦的樣子,而已當自己說不再要他們的木活時不是都會擺出求饒的神情嗎?今天的他不但不是這樣,反觀是一派怡然自得,又多添了幾分泠淡和…...怒氣!
 他自顧然地提起茶杯,悠閒地喝了一口,才慢條斯理地道:「晚然呀,我和你爹也算是鄉親,我也不好再為難你,可是……」他頓了頓,意味深長地看了他一眼,接著說;「你要知道這個世界的競爭者實在是太多了。你也是站在我的立場替我著想一下,我這個外表金碧輝煌的店也是需要我每一個明智的決定,這些木活我最多只可以付你五十八個銅錢而已。」
  周晚然雖然是剛到這個時空,可是單單看著李老爺子那副討人厭的嘴臉就知道這價錢肯定是不合理的。他突然靈機一動想要一個絕世好點子。
  周晚然對李老爺子衝了一個略顯神秘的詭異的微笑,接著道:「想必你最近的生意應該不太好吧!門面都是冷冷清清的,你下了如此重的本錢在這富麗堂煌的玉林軒。生意不濟,有否考慮另覓財路呢?」
  李老爺子滿面疑惑,但卻督見周晚然淡然的目光,似是而非,心中還留有一點顧慮。
  「我這玉林軒可算是整個縣裡最大和最齊全的售賣金玉飾物的店,那間能我們比?不過,要是你的方法有效的話……」頓了頓,略帶饒味瞄了瞄地上的木活說:「我可以給你一兩銀。」
  周晚然在心中極為不屑這種奸商所為,但還是開口說了:「李老爺子,你可以在你的店子劃分貴賓區和平民區。這樣,不但可以令那些貴族有高人一等的優越感,而且又能做平民的生意。不過……」周晚然掃過已經眼冒金光的李老爺子,說:「還是說說這些木活吧,我想以我爹的手藝,賣個三兩銀子應該不算過分。」
  此時,李老爺子心中的秤子已是完全傾向要賺大錢的那邊。掂過斤兩後,馬上爽快地答應:「好,就給你三兩銀子。但是,這方法有啥要特別注意呢?」
  周晚然在心中又要一陣不悅,這變臉的速度簡直可以媲美那些職業級變瞼大師,不過他為了打好關係,還是說了:「不過在安排分區的時候要注意,最好把貴賓區放在最高的那一層,讓他們可以一覽這秀麗的景色。而且在一旁最好放置一些怡人的糕點,有高尚的享受。」
  李老爺子的臉色似乎已經變回那副讓人猜不透的神情,緩緩地從袖子拿出三兩銀子,放了在桌子上說:「你可以走了!」
  周晚然也換上了一副微笑,說:「由於爹臨時有事,不能親自前來,可否請李老爺子替我開個據單?」
  李老爺子督了他一眼,就逕自寫了一張單據給他。
周晚然接過來一看,原來是開元七年,那不是在唐朝?難怪這裏的衣著都比較開放。他拱了拱手,說道:「李老爺子保重。」就轉身離去。
這邊廂的李老爺子卻在沉思,今天的周晚然似乎有所不同……

1 則留言:

  1. 插頭香:)
    不知主角為什麼會回到過去,還是去了平行世界?主角碰到這種情況還可以這麼冷靜,不知在原本的時代是什麽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