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如果沒有電腦

  你有想過如果家中沒有電腦會變成怎麼呢?或者你又是否試過家中沒有電腦嗎?在那時候你會怎樣呢!?    
如果我家中沒有電腦的話,我就不能玩線上遊戲、瀏覽新聞資訊、與朋友聯絡、聊天...所以,其實電腦也對我挺重要,沒有了它的話我有很多日常耍做的事也不能做。由其事在現今資訊科技發達的社會,電腦愈來愈普及,很多事都能在電腦的互聯網上做,例如功課和銀行的服務。你又是否這樣想呢?
  另一方面,你又有想過,電腦也為我們帶來一些壞影響,好像我剛才所提及的玩線上遊戲,正確地使用電腦,這可能只是一點娛樂。但相反,錯誤地使用電腦,這就會令人沉迷。你又會如何去使用電腦呢?前者抑或是後者呢? 不過我也不能夠肯定地答覆這問題,因為我是前者,但是我又開始改變成後者。  
  不過正確地使用電腦才是對,不要被電腦控制你,相反,要自己控制電腦,不要沉迷啊!
  總括而言,電腦在現今社會可以說是一樣不可缺少的東西,不過使用電腦的同時,要用得其所,不要沉默使用,相反要正確地使用。

13 則留言:

  1. 電腦已經成了我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份,
    好比我們的衣服,在這個繁華的盛世,無論是什麼年齡的人都會使用電腦.但是也不要太過沉迷於電腦世界,因為背後卻隱藏著很多陷阱

    回覆刪除
  2. 電腦已經成為生活的一部分,
    如果我沒有電腦,
    我想會比死更難受,
    所以我們不要讓電腦控制我們

    回覆刪除
  3. 科技愈來愈先進,人們都善用這些資源。不過就是這點,有不法之徒會利用網上資訊而製造一些陷阱,所以大家也要提高警覺呢!

    回覆刪除
  4. 其實電腦已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我覺得我們只要不太過沉迷,適當的利用就可以了。但網絡世界中卻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陷阱,我們要小心。

    回覆刪除
  5. 電腦只是人們為方便交流已使用的工具,但某些人卻沈迷於電腦遊戲上,浪費光陰。人們應憧得節制,就如樓主所說,我們應控制電腦。

    回覆刪除
  6. 我認為「電腦」就如一個雙面的人,因他會提供你一些學術上的資訊,增加你學習上的知識,同時令你可不受地區的限制與他人聯絡;但他並可能令你沉迷,導致你學業成績下降,及接收一些不良的資訊。
    縱使如此,但如果沒有了電腦,這世界可能真的會停頓。

    回覆刪除
  7. 我同意'電腦'是我們生活中一件不可或缺的一項事物,但使用不當會令我們沉迷,但是使用適當便會是學習的好工具......所以電腦對我們好或不好,只取決於人使用的態度。(補)

    回覆刪除
  8. (罰)
    如果我沒有了電腦,恐怕會悶死了。
    我也知道自己過度依賴電腦了,這有不少的壞處的,但無奈很難去不接觸它,做人還真不少矛盾呢!
    但我知道如果我下定決心的話,一定能成功的。

    回覆刪除
  9. (罰)
    電腦這個神奇的東西,沒有它自己的生活一定悶死。因為對我來說,我寧願不要看電視也不能一天沒有電腦。有時心里掛著掛著,每天都想著家中的電腦。

    回覆刪除
  10. 隨著資訊科技的發達,電腦在我們的生活上緊緊相扣,這樣帶來很多好處和壞處,所以我們應好好利用這個資訊科技的東西。(補)

    回覆刪除
  11. (補)現時,電話是很多人都需要用的,例如:做功課,尋找資料等等。假如有一日不能用電腦,我相信會有很多人唔習慣。

    回覆刪除
  12. 電腦的發明原是想我們可以更快更方便地和別人溝通,知道全世界的事情,不過亦有許多人不正確地利用電腦,這樣的風氣並不好,我們不要以身試法。

    回覆刪除
  13. 我猜我們每人也十分需要電腦。我們每日幾乎也會用到它,依賴它。現在很多的青少年也十分沉迷於網絡世界之中,不懂得節制一下。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