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4日 星期日

木乃伊

今早開電視時候發覺今天早上有多個電視台都直播著溫家寶總理記者會,好像沒有其他有趣的節目。我拿著遙控器按了按,就看到有一個節目正在講述木乃伊,我深深地被這個節目吸引,捨不得離開軟綿綿的沙發。

這個節目中所講印加帝國的木乃伊與埃及的木乃伊不一樣,埃及人是會將木乃伊放進金字塔內,但是印加帝國的人只會把木乃伊放在一些十分高的山上又或者會把木乃伊放在家中與活人一起居住還會每天都與木乃伊傾訴心事。印加帝國的人會替木乃伊更換衣服、給食糧。其實他們之所以放那些木乃伊在家中是因為他們認為木乃伊能夠令他們平平安安。這一種的木乃伊是會失去皮肉。但是有一種的木乃伊可以保持膚色和皮肉,不需要加任何的東西,也是與之前所說的木乃伊一樣用布包著,可是放的位置就不一樣,把他們放在終年被冰封的雪山上。那些的木乃伊的樣子完完全全地保留著。當時的印加帝國國王禁止他們拜祭木乃伊,要求燒燬所有木乃伊。因此令到木乃伊的文化線索斷了,所以這令到考古學家有了一個大大的線索可以去繼續去研究木乃伊及印加帝國時期的人類的生活,可以說是進了一大步。

這個節目令我加深了對木乃伊的認識,這個節目令我明白到以前的人類都是有很大的智慧,可能比廿一世紀的我們更加聰明。

9 則留言:

  1. 其實我們的智慧有可能是不及古人的。他們能做到的,我們還不能破解和做到。就像古人怎樣做到「懸棺」,到現在還是沒有人能破解古人如何把棺材運到又高又峭的石山崖的山洞中。可見古人的智慧是深不可測。

    回覆刪除
  2. 木乃伊這話目確實是吸引了不少人解構,因木乃伊有著很多人類還未解開的迷,而當我們從另一方面思考,人們最想的知可能是古人們的大智慧。

    回覆刪除
  3. 我對這類形的節目很感興趣,很可惜當天我沒有觀看此節目,但是透過作者這篇文章對木乃伊的簡單介紹,又加深了我對木乃伊的認識。天大地大,整個世界無奇不有,還有很多地方的奇風異族我們也可能還未認識,期待著世人為我們把神秘的地方掀起神秘的面紗。

    回覆刪除
  4. 其實古人的智慧可能比我們所知道的更多,比我們現在的更先進,古人有方法令人不腐爛,有方法收藏物品,可是這些技術都是近代才出現,古人又是怎樣做到? (補)

    回覆刪除
  5. (補)
    我也很喜歡看關於木乃伊的節目。
    所以一看到這個標題就進了來看一下了。
    印加帝國的人會和木乃伊一起生活,我之前也聽說過,但是連衣服也有著上,就是第一次知的~
    實在有趣!

    回覆刪除
  6.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7. (補)
    我都很喜歡木乃伊,特別是那神秘的失傳已久的秘術,以現代的方法是做不出以前那種特別的手法。不過我看過一個木乃伊是和睡著沒有分別的,那真是太神奇了。

    回覆刪除
  8. 其實人類的智慧真是很高呢!
    好像現在的燈、電腦等等比我就發明不到了。
    不過廿一世紀也是很聰明的
    例如發明了光纖。
    所以5好小看我們自己呢(罰)

    回覆刪除
  9. 我也很喜歡看有關木乃伊的電視節目,特別是看那些神秘的失傳已久的秘術,現在卻做不出以前那種的特別的防腐手法。不過現在有科學家根據當年的秘方去製造木乃伊,但卻製造不了,古人的智慧真是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