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日 星期二

衣著

  過去人們的衣著都很保守,無論春夏秋冬都必須穿長袖衫褲,手腳肌膚半點不露。無論多熱也好,都不會隨便露出身上啲肌膚,犹其是女性。但過去就是過去,伴隨時代的改變,衣袖、裙子和褲子變得愈來愈短。受到外來的文化影響,衣著起了全面的變化。
  夏天穿短袖衫褲,在炎熱的天氣下保持通爽是很正常的。先從褲子說起吧!在盛夏中,就算是穿短至盤骨的熱褲也不算是太過份,畢竟是盛夏嘛,就算滿街都是這樣也不算甚麼。但出乎意料的是在冬天,到處也能見到女生們穿着短得不能再短的熱褲,這倒有點令人感到不自然和誇張了。為了潮流,在寒冷的冬天也幾乎把整條腿露出來,為了潮流,在寒冷的冬天冒着嚴寒也要穿熱褲。我想說,值得嗎?有必要嗎?忍受着寒冷和可能會病的風險也去追趕潮流,有點過頭了吧?
  接下來要說的就是上衣。這也許不是很常見的,只是我的親身經歷而已。去年夏天在九龍撘鐵回家時,忽然見到兩個衣著極暴露的少女,她們穿得跟穿泳衣走出街上沒分別!就算是熱也沒有這麼熱吧?這樣暴露令人有點難以接受呀!
  再說下去吧,現在女性的名星,公眾人物都喜歡穿一些低胸的衣服以博取傳媒的目光。隨著年分的增加,人們對此也似乎厭悶了。於是她們便開始標奇立異,開始以deep v,透視裝等示人。為了吸引大眾的目光,她們都想盡辦法去突出自己,有女藝人更試過開胸深至肚臍的裙。這樣漸漸形成了惡性的爭艷鬥麗,不知不覺間也令大眾模仿起來。慢慢地使香港這個城市的文化氣息壓下去了,變成大眾爭艷鬥麗的舞台!
  這問題很值得大家去反思一下。

7 則留言:

  1. 認同筆者所說.
    何謂潮流?穿著熱褲在冷得要命的大冬天四處張揚為'潮流'也?公眾場合露背袒胸有多少露多少為'潮流'也? 還有,個人來說,一些人在全球增溫趨勢底下依然執意搜刮皮草'禦寒',這也是所謂'潮流'?我可不敢苟同.

    回覆刪除
  2. 我也認同作者的說話!我們常常聽到人們說女性總是「愛靚唔愛命」。話雖如此,但我認為人應該懂得輕重。好像上文所說,在寒冷的冬天還穿着超短熱褲或背心,就是因為追求及張揚'潮流',卻換來感冒的後果,值得嗎?

    回覆刪除
  3. 到底是人襯衫,還是衫襯人?許多商人為了自己的利益,不惜用重金聘請明星作為自己商品的代言人,借此誤導消費者,讓消費者開始走向潮流之路。結果,低胸衫,超級迷里短褲,短裙滿佈街道,不倫不類。其實衣服是用以保暖,舒適才是最重要。

    回覆刪除
  4. 我都認同筆者的說法。現在無論是大街或是小巷,都可看見不少人穿得很少布,而且很暴露。這樣其實也不可說是時尚,根本有很多人也不贊同這樣的衣著,如果要因為美而在不恰當的天氣穿不恰當的衣服實在是拿自己的健康開玩笑。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現在街邊不難見到如作者所說的人,冬季穿露膊衣,還不可再短的熱褲.真是奇怪難道愈暴露愈美嗎?簡直是不倫不類.即使想穿得好看,只要懂配搭,長袖短袖的衣服,還不是一樣能夠.(補)

    回覆刪除
  7. 我也認為這個不良的社會風氣是不應該再繼續下去的,就如在上年的署假,本來感覺正經的書展也被一些年輕模特兒的寫真集所污染了。(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