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寫作的樂趣

同學們,相信大家都覺得寫作是一件十分頭疼和麻煩的事。但對於我來說,寫作是一大樂趣。
在有空的時候,我便會拿起手下的筆,隨手寫起文章來,便會使自己無形中產生了一種喜悅的感覺。我喜歡把每天經歷過有意義,開心快樂的事把他們一一記錄下來。筆下的文字連綿不絕,一行行的寫滿在紙上,連起來則成了我的個人書集。我是完美主義者,連起來一讀,通順則罷,否則,我會改上好幾遍。平常不認真的自己,竟為了文章而鍛煉出如此的耐性,真是叫我吃驚。
有時候,"神筆"下的文章難免也會出錯,毛病重重。我越看越生氣,腦袋裡總是在很多字中間徘徊轉著:這篇文章該如何修如呢?差勁了。每當我想到"良策",我就會急忙擺好"文房四寶",修改文章。讓它恢復健康。

有時難免事事如意啊!如果遇到山窮水盡──文章沒材料可寫的時候,我就寫聚精會神地細心留意身邊每個景物人物,也很注意與同學之間的相處。
由於寫作多了,漸漸地陶冶了我的情操。我就墮入愛河般,與寫作談起了一場永恆的戀愛。
寫作本來也算是一件煩惱事,可我卻能樂在其中。

3 則留言:

  1. 我也認同你的看法,寫作除了可以記低自已此時此刻的心情,也能描寫周邊的事物,一切都由自已決定,自已一筆一筆去完成一篇文章,滿足感十分大的。
    (罰)

    回覆刪除
  2. 寫作不慬能陶冶性情,也能抒發,寫下自己心中的感情和想法,非常有用。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