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

義工服務(一)

上一個星期六,我因為參加了學校舉辦的義工活動而要和同學一起去做義工,這次的內容是帶長者外出遊玩,而目的地是太平頂和香港動植物公園。那天的活動令我感到十分的難忘。
記得那天的天氣有點陰暗,而且有一陣陣的微風,令人感到舒暢。我們首先要到學校集合,然後再到中心接長者。在接長者前,導師要求我們練習一下待會我們在車上需要說的重要資料──車上看到的景物。待同學練習完景物介紹,我們便出發到青年中心迎接長者,誰知長者們原來比我們還早到達,這令我感,到有點慚愧。但是長者們一看見我們便很開心。
過了一回,導師把我們以一對一的形式分配給長者。終於到我了,我究竟會和那位長者一組呢?是公公還是婆婆呢?我心裡既緊張又好奇的想。最後,導師把我分給一位婆婆,然後我再走到那位婆婆的身邊。同時,心裡想著她是一個怎樣的人呢,是文靜的,還是隨和的,我很好奇。待我走到那位婆婆的身邊時,她向我露出一個異常燦爛的笑容,給人一種慈祥的感覺。我向她介紹了我自己,再問問她一些問題,以找出我們的話題。
分完組後,我們便帶著自己的「老友記」隨著導師浩浩蕩蕩的登上了旅遊車。不久,我們便到了青馬大橋。第一位需要作介紹的同學立刻走到車廂前,拿起米克風,介紹青馬大橋的種種,而同學都因經過剛才的練習而顯得鎮定。過了一會,我在車窗向外看,看到了很多高樓大廈,我便知道很快就會到達我們的第一個目的地──太平山。我問了問婆婆有沒有到過太平山頂,一問之下,原來她去年才去過呢!

待續……

1 則留言:

  1. (補)老人家是需要別人的關懷,多做這類型的義工。不但令公公婆婆開心,而且自己又可以增長知識,因為公公婆婆會跟自己說以前他們的一些經歷。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