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來自上帝的禮物(3)

上帝問:「你記得筆記的最後一行嗎?」布蘭答:「你是說那句『隕石墜落在布蘭傢』,會有幾千人死掉呢。」
經過上帝的解釋後‥‥‥
布蘭說:「甚麼? 布蘭傢和布蘭家」「哇哈哈!……笑死人了,這種事也會弄錯! 哈哈哈哈‥」布蘭失聲大笑。此時布蘭像是想起甚麼似的,問上帝:「等一等,老頭」布蘭滿頭大汗地問「你是指那塊隕石是應該落在我家的嗎?」上帝答:「當然。順帶一提,你預定是即時死亡的。」上帝望著天空「因為我認為你活下去對世界沒甚麼好處。誰料一時錯手,造成現在這片境地。」「所以我打算」上帝指著布蘭「再給你一次機會!」布蘭問:「機會?」上帝說:「對,就是要你救布蘭傢的顧客。」布蘭不以為然地說:「我為甚麼要聽你的話?」上帝很驚訝:「你說甚麼?」布蘭對上帝吼叫:「那些東西是你寫的吧!不喜歡的話重新寫過不就行了嗎!」上帝滿臉口水,哭喪著臉地說:「可以的話一早就做了!只是唯一可以將用這枝寫下的事重寫的『命運擦膠』由於太久沒用,已經不知放到哪裏去了!」
「你的意思就是打算向我施恩以補償自己的過失吧?」上帝滿頭大汗,結巴巴地說:「不…不是的…」布蘭得意地說「不得了,本應是只殺我一人的,現在卻變成殺死數千人。」布蘭對著上帝笑嘻嘻地說:「身為上帝,你又怎能向人類低聲下氣地說出『我做錯事了,請你幫我』之類的說話呢。」上帝忿怒極了:「算了!就叫布蘭家的顧客死掉算了!接著把你也殺了!」布蘭驚訝地說:「卑…卑鄙,怎可以這樣做的!」上帝道:「我是神,要殺多少人是我的自由。」「要大家一起死,還是大家一起被救活,只能二選其一。怎樣做就全憑你了!」
布蘭從回憶中回到現實「他竟然這樣講道理,那樣還算是神嗎?」此時,一個警察迎面走來, 布蘭在他的身旁走過,手以常人看不到的速度動了一下。布蘭手中已拿著一把鎗,鬥志滿滿地說:「走著瞧吧,死老頭子,我就做給你看!」
……………待續

1 則留言:

  1. 當我看完這篇文章時,我就已經被這故事吸引了,有點似哈利波特般魔幻的感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