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3日 星期二

「高級下午茶」!

你們有沒有發現,每當你們有很多測試或默書的時候,你們都會比較容易發脾氣?又或者比較容易疲累呢?以上種種的問題也是因為我們的壓力太大,經常把情緒維持在緊張.如果這些問題持續了一段時間,對我們的健康便一定會構成負面影響.
在整年的每個星期一至星期五,我們除了有假期外,作為學生的我們都要上學,從不間斷……而在上學的過程中,我們除了不斷吸收新的知識外,我們還會「吸收」到新的壓力.例如明天可能有兩個測試和兩個默書,這時你便會「吸收」更多壓力.而不同的壓力來源始終都會衍生出一種負面情緒----緊張.
不過也許在社會中工作的人士都必定會有緊張的情緒.緊張會帶出很多不同的問題,例如是會加速心跳、增加氧氣消耗、頭痛、背痛和產生頭皮屑等等的問題.壓力這回事是不能躲避的,所以我們必須要開會如何去舒緩這情緒,你又會如何去舒緩呢?
也許你會立即聯想到很多的意見:「聽音樂、做運動、深呼吸等等」但我自己便會選擇享受一個「高級下午茶」.因為我認為當我相約朋友們一起到某一所餐廳,叫些小食或是其他飲品,一邊在和朋友談天說地.這是那麼的輕鬆!而在談天的過程中,更可以嘗試一下加入令你十分煩惱和煩厭的事,這樣可以令你有一個傾訴的對象,不用自己把問題收在心中.
在未來要回學校上課的日子,不妨可以嘗試一下早一點出門.放慢腳步,慢慢欣賞周邊的景色,放鬆心情.我也曾經嘗試過這樣做,結果我能夠找到我原本找不到的東西!可能我們的生活太繁忙,每一步都是急急的走,忽略了很多在身旁的事物.也許不妨試一試忙裡偷閒的滋味,發掘更多身旁有趣的事.齊齊來享受「高級下午茶」!

1 則留言:

  1. 沒錯,其實我們都常常在緊繃的生活中,久不久放鬆一下是一件好事。恐懼考試症的病情也應該可以舒緩了。
    我們從今天開始從身邊的小事情開始吧!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