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8日 星期日

照片

每張照片,都可以令人成長。
每張照片,都代表着以往。
每張照片,當中都有它本身的價值。

曾經有人說:「那只是一張照片而已,沒有甚麼好看的,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經常看着照片也沒有用。」可是我卻不敢苟同,每當我看到那些兒時的照片時,便不禁憶起了當時的情形和與家人相處的片段……

「媽媽,我要玩鞦韆,陪我去玩。」我拉着媽媽的衣服嚷道。
「好吧!只可以玩一會兒喔,待會兒還要去姨媽家探望你剛出生的表妹,爸爸,你來幫我們拍照吧!」
就這樣,爸爸便替我和媽媽拍下一張照片。
那時的我覺得自己十分幸福,有對我那麼好的爸爸和媽媽,不論我的要求是甚麼他們都會答應我,世間上再沒有人可以疼愛我得像他們了!

其實無論相片中各人的表情如何,或是開懷大笑,或是一臉失落的樣子,每張相片也有着它的價值,有些人認為照片沒多用,便把它們通通都燒掉或扔進垃圾箱,但我卻認為照片一但被破壞了,當中的回憶便變得不完整,照片代表着過去的回憶,也代表着未來的夢想,我們可以藉着一張照片回憶過去所擁有的一切,也可以令我們學懂珍惜周遭的所有,從這些相片中我明白所有的東西也得來不易,正如「世界上是沒有免費的午餐」這句說話一樣,沒有東西是可以不勞而獲的,再者,照片也是我們成長的見證,從小到大的照片多不勝數,然而我們小時候的照片,現在看回頭,原來自己真的成長了許多,時光飛逝,轉眼間自己都長大了,經歷了許多事,慢慢地成熟起來。

不同的照片同樣都可以帶給我們對未來的憧憬。現在,我看着手中那兒時的照片,一種窩心的感覺油然而生……

8 則留言:

  1. 照片,令我們想起過往的回憶。從回憶中思念著不同的事情,每一樣事情發生,我們要感恩,因為有過去的事,才有現在。我們可以從不同的照片作一個反省,每一件事情的發生,都使我們去成長。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照片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它留住了不停行走的時間,使人能夠回味無窮。
    所以我不覺得,照片「那只是一張照片而已,沒有甚麼好看的,所謂『舊的不去,新的不來』經常看着照片也沒有用。」
    每一張照片也有其獨特的意思~

    回覆刪除
  3. 對我來說每張照片都很有意義,每當我翻看相簿時,都很慶幸小時候,父母給我拍下的一張張照片,有些時候,可能一些片段不會再現,一張記載下的照片實在珍貴不過!

    回覆刪除
  4. 照片,記錄著我們已往所發生的事情,例如童年的開心,小學去旅行的興奮,表演前的緊張。當中記錄了很多很多值得我們回憶的事情。我記得有一次有一位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喜歡拍照,她說如果現在不留下回憶,將來會後悔的。所以照片中有著特別而珍貴的回憶。

    回覆刪除
  5. 童年往往是回憶中最深刻的日子,而我就認為照片是為了留下最深刻的回憶和日子而存在,我們可以透過照片來記下曾經快樂的日子,這樣我們就可以重溫當日快樂的片段。

    回覆刪除
  6. 照片的出現的確是幫了人類一個又一個的大忙,由單單是平民百姓想拍下來留念、或是任何的工作,例如警察、研究員等。照片的出現可以令我們想起以前的事

    回覆刪除
  7. 每張照張也十分罕有, 通通也是唯一的, 有時候, 我們想記錄下一些東西, 住住只用他們的眼睛記錄, 但人老去, 記憶也會老去, 也會被忘記, 但有了照片, 我們便可一一記錄下, 常常也可以細嘗刹那間的喜與悲。

    回覆刪除
  8. 相片能令人回憶過去,相片使人對往時起追潮。
    相片記錄了人們的喜與悲,一殺間的喜與悲,早已浮光掠影忘記了,相片使人回味。
    相能証明過去,在南京大屠殺中的相片讓人知道過去的歷史,相片使人辨認真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