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0日 星期五

快樂


快樂是無處不在的,藏在世界上每一個角落。快樂會在人的身上找到,不是,而是整個地球上的生物的身上都能夠找到快樂。

快樂是不需要原因的,就算沒有任何的事情發生,樂觀的人都會時常臉帶笑容,表達那快樂的心情。快樂隨時隨地會出現的:在酒樓裡與家人一起吃晚飯是快樂的或者上課的時候,你旁邊的同學說了一個笑話,就可以能你開心快樂的上一課。

每個人快樂的定義和價值都大不同,商人覺得有了金錢就是快樂,有些父母覺得自己的孩子健康就是他們的快樂。對於一個富裕的都市人來說,他並不在乎把一個價值五元的硬幣掉落乞丐的手中。這個硬幣對他可是微不足道。但足以令那些貧窮又饑餓的乞丐快樂一番。

不同人表達快樂的形式都是不同的,這種形式會隨著他們的身份、年齡和工作環境的變化而有所的改變。小朋友總是把快樂的心情表露在臉上,不過長大後,卻會用眼神或是在心中暗地裡笑來表達心情。

快樂是一種病毒,它是會傳染的。當父母或老師看見自己的孩子學生都臉帶笑容,他們都會不約而同地笑呢!若果這種病毒能夠傳染到整個地球,令到每一個人都快樂,那不是大家理想的世界嗎?快樂的笑容,可以令不同的人都作出改變,變得更美好呢!


13 則留言:

  1. 我十分同意作者的說法,如果這個世界裡的人能夠體會到快樂的話,這個世界便不會有戰爭,亦不會有人在戰爭中受傷,這個世界將會變得很美好。

    回覆刪除
  2. 很同意作者的想法,我的快樂很簡單,只要多和別人說說話,心情就會很開心。快樂會傳播,我只要見到別人在開心的大笑,就會莫名其妙地附和著笑。但是我們要一直保持著快樂,一直笑下去。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快樂對人十分重要,人因為種種的失意、傷心事而忘記了快樂的存在。我覺得我們應該時常懷著樂觀快樂的心情去面對所有事,這樣所有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我們更要將快樂傳播開去,使全世界的人都能感到快樂的美好啊!

    回覆刪除
  4. 快樂可以感染身邊的人,如果我們常常把笑臉掛在臉上,會給別人一種和藹可親的感覺,而且會被你的友善而感染。別人常常都說比較樂觀積極快樂的人都會長壽。

    回覆刪除
  5. 把快樂掛在臉上,不但可以令不快樂的人改變為快樂,
    當自己不快樂時,看到別人的快樂,就會令自己快樂,
    所以快樂可以感染身邊的人,何樂而不為呢?

    回覆刪除
  6. 我很同意作者的說法。我認為當自己快樂時,身邊的人都會因為自己而感到快樂,快樂不只是單單的兩個字,而是一種感受。在你認為這一件事是值得高興的事的時候,你自然會快樂起來!

    回覆刪除
  7. 當你充滿熱誠時會快樂,而這一股力量會引導你向前走。你懂得快樂,會令你人生活得更輕鬆,更自生。最後,快樂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元素。

    回覆刪除
  8. 把快樂掛在臉上,可以令不快樂的人快樂。但有的時候心情真的沒法快樂,可是自己卻會怕令人感到不快,而去硬擠出笑容,此時最有用的靈藥就是別人的快樂了。

    回覆刪除
  9. 我認為快樂是最有感染力的,我們要把快樂帶給身邊所有的人。人的心靈是我們擁有的最珍貴的財產,是我們精神的源動力。而快樂的心情是可以為我們帶來力量的,我們會不怕一切的困難。

    回覆刪除
  10. 我十分同意你說快樂是會傳染的。一個笑話己經可以令人快樂一會兒,笑話更會傳出,令更多人得到歡樂。只要快樂地去做所有事,整個世界都會是美好的。

    回覆刪除
  11. 我同意每個人快樂的定義和價值都大不同,而我聽到媽媽說的笑話我就會開心大笑。我認為快樂會令每個人都開心,不會想起不愉快的事。我覺得人們應快樂地渡過每天。

    回覆刪除
  12. 我很喜歡快樂,我相信每當我們笑的時候就愈來愈接近永久的快樂。
    皆因快樂是要在乎個人的看法,如你經常往負面方向走,快樂只會愈來愈遠!笑,証明你是開心,那麼快樂便會不邀自來了^^

    回覆刪除
  13. 我十分同意作者所講的一句,「快樂的價值,每個人也是不同的」,因為世界上,每人心裡想得到的快樂,其實真的不同,好像我和我家姐一樣,我小時候想要的玩具,有了就很開心,但我姐姐卻不是,她有了食物就很開心,所以我十分同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