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8日 星期三

感動的冬天

天氣漸漸變冷了,寒冷的冬天來到了。我喜愛冬天,我喜歡冬天可以吃火鍋,我喜歡冬天可以過聖誕節,我喜歡我的生日在冬天,但有時也會覺冬天會很孤單,很寂寞,但自從那年冬天我深深感受到媽媽的愛,我就改變了。
還記得去年的農曆新年,二姐病了,她病得很嚴重,看起來這種病菌很厲害,過了不久她也把這種病傳染了給我和大姐。我們三個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那時我剛好要考試,媽媽一向都很注意我的成績,但這次她卻跟我說:「不要緊,如果太辛苦就不要勉強。」聲線非常非常輕,十分溫柔,溫柔得我從來都沒聽過,我那時真的嚇了一大跳。
在我心目中媽媽一直是一個經常把我罵得很慘的媽媽,我一時忘記掛好衣服,就覺得我好像做了天大的錯事,把我罵得頭也抬不起來,還有忘記執拾東西,不小心把她的衣服放錯地方,下場也會是一樣,完全沒想過我的媽媽對我也會有溫柔的一面。
那時,我們病得很厲害,一直在發燒,媽媽過一會兒便要幫我們量體溫,看看我們退燒了沒有,一會兒又要拿暖水給我們飲用,希望可以幫我們保溫,一會兒又要打給在工作的爸爸,告訴他我們的情況。那時媽媽顯然累壞了,都是我害的,若果我沒有病倒,媽媽便不會這樣疲累,這樣憔悴,但我病到,卻可以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可說是又悲又喜吧﹗
我很感謝這個冬天,也很喜歡這個冬天給我感受到我以前感受不到的愛,冬天這冷冰冰的感覺,原來也可以有溫馨的感覺的,這令我覺得原來冬天並不孤單,冬天是溫暖,而且是充滿溫馨氣氛的季節。

4 則留言:

  1. 雖然我的生日在炎熱的夏季,但我也跟你一樣很喜歡冬天。因為在一年裡,我最喜歡的季節是聖誕節。沒錯,冬天不時也感到寂寞,但獨處也有當中的好處。看你媽媽的確十分緊張你,不論是成績或是身體方面。

    回覆刪除
  2. 我也和作者一樣很喜歡冬天的.親愛的冬天歡迎你的來臨,您的到來雖然謁人感到寒意.卻又能讓人感到情的溫暖.這個冬天我的心很暖很暖.只有我有身邊的親人陪在身邊.

    回覆刪除
  3. 每一個的父母都為疼愛自己的子女,我們更應該努力讀書,幫媽媽做家務,以報答他們,不應令他們生氣和辜負他們對我們期望。

    回覆刪除
  4. 我最喜愛的季節也是冬天,理由和黃浩琳一樣。
    冬天常常給人一種不好的印象,是因它有時非常寒冷,
    但我卻因而非常喜歡,因當你在冬天感到寒冬時,卻很容易從人與人之間的行動中感到一絲絲溫暖。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