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珍寶珠

悲痛傷感、開心快樂、絕望灰心、生氣憤怒......每個時候,你總會為我送上一支珍寶珠,帶給我一個個溫暖的關心,一個個簡單的鼓勵,一個個真心的安慰。這一切都教我十分窩心,十分感動......

你還記得那一次嗎? 那一天,我獨自站在窗邊,發呆似的看著無際的天空,一言不發,一向心思細密的你,已洞悉到有一大堆心事煩擾著我。你放下手上的一切,慢慢往我的身旁走近,輕輕拍了我肩膀一下,輕聲問道「不開心嗎 ? 不妨告訴我,我會做你的最佳聆聽者。」此時,在眼眶裡打滾已久的淚珠從我面頰滑了下來,你伸出你的手為我抹走眼淚,看著我。我伏在你的肩上嚎哭時,我感覺到有一股暖流在我心中,安撫著我的心靈。你笑著說到「你這個傻瓜,有心事又不和人傾訴,自己抑制在心中,我很痛心呢!有心事儘管跟我說吧!」不知為何,聽畢你這一席話,我停止了哭泣。你從褲袋中拿出了一支珍寶珠,遞了給我,叫我忘記悲傷。這時,我把珍寶珠往嘴裡送,破涕為笑。

你的安慰,總是令我轉悲為喜,心裡甜滋滋的。

曾經,我的成績退步了。我心感惆悵,不知如何是好,即使我已盡了全力,也未能獲取佳績。那一個星期,我全沒心機,做事心不在焉,完全提不起勁。某天放學時,我亦是心神恍惚,我還沒有看清紅綠燈,就步出馬路。在這一刻,你突然出現,一手把我拉回行人路,我才沒有發生意外。你帶我到公園去坐一回,你緊張地問「你沒事嗎 ? 嚇壞我了,你千萬不要做傻事呢?」不知是否我還未回過神來,我沒有回應你。你再說「 一次的失敗算得上是什麼呢?妳怎能因一次失敗就因噎廢食,妳應再接再厲啊!」我看著你,霎時充滿了信心。你又拿給我一支珍寶珠,以示對我的鼓勵,我笑了。

你的鼓勵,總是令我重新振作,面上重掛笑容。

經你這個猶如明燈的指引後,我越戰越勇,成績回復水準,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你。當我知道成績後,心中想著的是一直支持我的你。我拿著成績表跑出班房,跑出學校,為的是想告訴你這一個好消息。這時 ,你已站在校門前等著我,我向著你的方向跑去,為的只是和你分享這份喜悅。我還未喘過氣來時,你已開口「看到你這個樣子,我就知道你會為我帶來一個好消息,對嗎?」我向你報以一個笑容,我相信你亦感受到我的喜悅。這次你送給我的珍寶珠,是我嘗過最甜的一支,因為有你見證著我成功的一刻。

你的支持,總是令我更有信心,再次獲得成功。

也許偶然我亦會因小事而發脾氣,無論其他人怎樣說我也聽不進耳,因為我被憤怒蒙蔽了理性。當我生氣的時候,你冒著「危險」跟我說「生氣又有何為呢 ? 大事化小,小事化無,這不是更好嗎? 」聽到你這樣說,心情就會平復下來。雖則你已經常把珍寶珠送給我,但每當收到你的一支珍寶珠時,我的心情是多麼的好呢!

你的說話,總是令我思考更多,再次面露歡顏。

縱使我面對挫折、失敗,你總會在我身旁,對著我不離不棄。當我開心、成功時,你總會和我分享一切。即使我絕望、沮喪,你總會陪著我。無論什麼時候,只有你是最諒解我,你永遠也是對我最好的人。每當我看到珍寶珠的時候,仿佛你就在我身邊,這就是你的標記。

珍寶珠,你是我最想感謝的人。

15 則留言:

  1. 這篇文章確能讓我進入了思考的軌道.真高興作者能有著這樣愛著自己的人呢!真幸福啊!事實上,我認為無論是身住別墅的億萬富翁,或是在街邊露宿的乞丐,也可以擁有這種幸福的.只要你願意以真誠的心對待別人,便能夠擁有愛著自己,一直在身邊鼓勵自己,並在自己有需要時給予安慰的人.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是圍繞著珍寶珠,從珍寶珠令你聯想起一個在你身邊安慰,支持,鼓勵你的人。從這篇文章中,我能夠感受到你感謝的心意

    回覆刪除
  3. 我同意作者的想法,在不開心時或不如意時,吃甜甜的東西總會令人心情放鬆,感覺愉快,但只要樂意跟知己傾訴,這不是往往是比吃甜的來得好嗎?我認為遇到這些事情,應該樂意跟別人傾訴,不要逃避,這就是解決困難的最好方法。

    回覆刪除
  4. 文章很特別,看著標題,我本以為只是介紹珍寶珠,沒想到你能從一顆小小的珍寶珠令我們知道你和它的趣事......由此,我也希望這顆珍寶珠能永遠陪伴、支持著你!

    回覆刪除
  5. 人總是時常忽略身邊正為我們默默負出的人,人總是應該學會感恩,學會感受那愛您的人,關心您的人.小小的珍寶珠就能表達作者與那位愛她的人的愛意,那是多麼簡單平凡的珍寶珠啊!卻能讓人重獲溫暖力量.

    回覆刪除
  6. 作者於文中不斷提及珍寶珠,加強了作者想表達的感激之情,令人更明白作者當時的情感,同時也標誌著珍寶珠於作者心中是有著如此重要的地位。

    回覆刪除
  7. 這篇文章真是令我思考了一會,我小時都好像有類似的想法,一支珍寶珠,在我少時是種珍貴得很的物品,只要我能擁一支珍寶珠我就會樂了半天,當然到了現在已不喜歡了,但這篇文章令我回想起往日的事呢!

    回覆刪除
  8. 對呀,小時候的我,一根棒棒糖我都樂得很呢!
    甜甜的滋味就可以讓我把很多煩人的事情扔諸腦後,現在我覺得我們也應該把這種方法或精神延續下去。

    回覆刪除
  9. 看完作者這篇文章,令我想起小時候不少趣事,例如在小時候,一根棒棒糖已經令我感到十分開心,把任何傷心事都忘記得一乾二淨,現在想起也回味無窮。

    回覆刪除
  10. 其實我到現在都一直很喜歡吃甜吃,珍寶珠,白兔糖,可樂糖,甚至是叮叮糖,我都十分喜歡,而每當我感到不開心或失意時,它們就是我的良朋好友,在我口中陪伴著我,我就會變得更高興!

    回覆刪除
  11. 很多時我們也有一些不開心的事情,我們也有不同的解決方法,例如會在自己的房間中大哭一場,或者說給自己身邊所信任的人,而作者你當看見那個人給你一枝珍寶珠,就會重新振作,可見這個人當你來說十分重要的。

    回覆刪除
  12. 我覺得每個人傷心時、開心時、憤怒時,都要有人在身邊聽自己的傾訴。而作者找到了她「珍寶珠」,每每她有事煩擾時,都有人在身邊陪伴,從而令她可開心起來。而我認為每人都要作他人的「珍寶珠」,當朋友傷心時、開心時、憤怒時,都可在他身邊聆聽和傾訴。

    回覆刪除
  13. 珍寶珠就好像是我們忠實的朋友,每當在我們傷心時、開心時、憤怒時,它都會陪伴在我們身邊聽我們的傾訴。而我認為每個人都是一顆珍寶珠,在朋友傷心時、開心時、憤怒時,都會陪伴在他或她的身旁。

    回覆刪除
  14. 從文章可見對於你來說珍寶珠好像你的再生父母一樣,不論開心還是傷心的時候,珍寶珠也能帶給你歡樂。我希望你以後也是這麼容易就開心,但不要給別人用珍寶珠就帶就了你。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