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5日 星期日

我上輩子的情人

“世上只有媽媽好,有媽的孩子像塊寶…"每當聽到這首歌,我也會不禁感慨萬分。
  我總是認為媽媽是女兒前世的情人,今生的愛意延續了前世的繾綣,然後她便用一生的時間來完成未盡的呵護照顧,世界上唯一永遠愛我的人,我能肯定就是媽媽。我想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吧!因為我每天都能沉浸在母親的愛裡。出世成長,那一絲絲的回憶被我感動的眼淚勾起。
  小時候的不懂事,讓媽媽像貼心的管家般隨傳隨到。
  是她教會了我如何成為一位全力以赴的女孩。還記得小時候的我參加了畫畫比賽,我很害怕自己做不到,但媽媽卻耐心教導我:不必有獎,只求全力以赴,盡了全力也就足夠了。
  是她教會了我細心溫柔,有條不紊。我的房間總是凌亂不堪,媽媽總是教導我做一個女孩子很需要有條整理, 做什麼事也該細心對待。
  是她教會了我積極向上,是她,一切只因她而起。她成了我人生的效學偶像,比起現在的明星更閃耀奪目。我的童年被她這位傑出的畫家描繪得別出生面。她總是把最好的留給我,從沒吝嗇過她的愛意,她寬容我,也體諒我。看著我與她相似的容貌,相似的思維,我不禁會心微笑。
  我很抱歉,我總是傷透了她的心。我恨透自己是一個不懂得表達愛意的人,總是表裡不一。我體現到她的辛苦,但我卻沒有用行動表現出來。在我們家裡,她不但擔任了媽媽的角色,她更是撐起全家的一家之主,更擔任了爸爸的角色,有她在家,才有家的味道。雖然媽媽總是嘮叨我,但卻是幸福的。一但沒有她在身邊嘮叨,我便會感到不自在了。
  看著小時候照片裡的我和媽媽,看著鏡子裡我和媽媽。被時間的洗禮下,媽媽和我也變了。我不禁歎息時光飛逝。親愛的母親謝謝你用盡畢生的力氣去愛著我,謝謝你給了我所有,也感謝上天賜下媽媽給我。我想我要和這情人共渡她的下半生。

5 則留言:

  1. 媽媽是這個世界上對子女最用心和不計較的人,她們無私的照顧令我們能無憂無慮地過著幸福的生活,所以我們要好好報答她們的愛。

    回覆刪除
  2. 世上只上有媽媽好,世間上有那個母親不疼愛自己的兒女呢?他們從少對我們的照顧,才令我們能夠茁壯成長,我們應該好好感謝母親對我們的那一份愛,日後好好報答他對我們的養育之恩。希望作者真的明白這個道理,日後好好孝順含辛茹苦照顧我們的母親,盡自己身為兒女的責任。

    回覆刪除
  3. 所以我們要更加愛護、愛惜、報答我們這位那麼偉大的媽媽,因為她們真的為我們付出了很多,言語也不能說盡的愛......所以例如在有空的時候去幫媽媽做家務,減輕她們的負擔吧!!!

    回覆刪除
  4. 對我來說,媽媽是我靈魂的工程師,不管甚麼時候,她都不會放棄我,一心一意地雕琢着我,使我像一顆小樹苖,健康,快樂地成長着。

    回覆刪除
  5. 媽媽總是待我們好,但是我們又有沒有待她好呢?我們經常也抱怨她什麼什麼,但我們卻不會多謝她,珍惜她。到了失去才珍惜,這是不是太遲呢?我們應珍惜與她想處的時間。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