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電影人物評論--哈利波特之鄧不利多

今次我要評論的人物就是人人皆知,世界上最偉大的巫師--阿不思‧鄧不利多。在大家心中,鄧不利多是一個有一把長至及腰的白鬍鬚,鷹勾的鼻子上架著副半月型的眼鏡。想必這個形象,大家一定認為他是一個慈祥又充滿智慧的老巫師。但我卻認為他是一個老謀深算的人,以下我的意見。
在第一集神秘的魔法石中,找魔法石根本就是鄧不利多所設計的測試。首先,就是讓海格帶哈利去拿魔法石,令哈利對這個東西起了好奇心。第二,在書中提及海格在桌面中放一份關於那樣神秘東西的剪報,讓哈利更加想去找出這樣東西到底是什麼。第三,在海格經常不小心地說出一些字眼,讓哈利他們更快找到線索。如果一個人真的要守一個秘密,不是一件難事,更何況在魔法世界,只要一個赤胆忠心咒就可以解決。第四,既然是要保護魔法石不讓伏地魔得到,為什麼在活板門下的機關是容易到可以讓一班只是一年級的學生就可以輕鬆破解呢?第五,像鄧不利多這種實力高深的人,怎麼可能不知道伏地魔在學校里,任由伏地魔隨便進出。根據以上的意見,我認為鄧不利多是有意讓哈利去接觸伏地魔。
而伏地魔的魂器分成了七份,鄧不利多知道哈利波特是其中一個魂器,而殺死伏地魔就必須將他所有的魂器消滅。如果在最後伏地魔沒有殺死哈利,而鄧不利多又沒有被殺死,反而是哈利將伏地魔殺死,那麼鄧不利多就會想辦法讓哈利死亡。因為只要有一個魂器沒有被消滅,伏地魔就會有機會復活,所以最後哈利都會死。
鄧不利多他算盡了每一個人的利用價值,還有方法讓對方要幫助到他。首先要說的就是魔藥教授--石內卜。鄧不利多知道石內卜一直為出賣莉莉的事內疚,但石內卜十分討厭詹姆。他就是利
用石內卜對莉莉的感情去令石內卜做鳳凰會和伏地魔之間的間諜。他利用石內卜對於哈利是莉莉的兒子的保護,令他最後獻出了生命。
根據以上的原因,所以我認為鄧不利多是一個老謀深算的人。以上只是我個人見解。

3 則留言:

  1. 單單從一套戲就能看出當中人物的性格,其智慧
    筆者果然利害,叫人佩服
    但個人認為他未必是如此老謀深算的人
    要是他真的如此心思細密就不會把自己害死
    因此我認為筆者想多了

    回覆刪除
  2. 看來你也蠻喜歡看「哈利波特」這電影,跟你談天時也說起這套電影,你也很了解裡面的劇情。還記得電影裡有位角色很像我校一位老師嗎?

    回覆刪除
  3. 你的文章題材非常特別,我知道你是一個標準的哈利波特迷,
    而當你說出這個題目時,我亦感到驚訝,因為你對它的了解程度真的非常深入!
    至於,鄧不利多在我心中認為他是一位有智慧的老人家,但是好是壞,還需時間思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