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香港的空氣問題

今天我在報紙上看到一則新聞,內容是講述有六成市民都不願意一起支付政府改善空氣質素的成本,不接受政府為了加快更換舊巴士及增加天然氣的比例的價錢,導致車費及電費上升。我個人認為他們這樣做也未免太過自私了,因為若果要實行環保,就一定需要大量的金錢,而政府卻不是有能力可以獨自承擔這筆龐大的資金,所以我們作為香港的一份子,便應該出一分力,使香港的天空變得更藍。

但是,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似乎在一天一天地惡化了,我記得在三、四年前的時候,家外也是看見到在屯門的那座山上的一片慰藍的天空,但從當時開始,那景象好像已經變得極之少見了。這足以證明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已經十分嚴重。

即使政府已經在進行環保、減低污染等等的事情,但其實他們是可以做得更多事的,例如:可以考慮在一些人口比較稀少的地方興建一些發電風車,這樣可以減少化石燃料的燃燒。又可以在不同的大廈上起多些太陽能的發電板,此舉不但可以達成上述效果,也能將太陽的光反射出地球,如果這方法大規模地進的話,也可以間接地減慢全球暖化。

其實,我們大家即使仍然是能力有限,但也可以做很多的事,例如:少用膠袋、出門前關關燈等等,這樣不但可以為環保盡一點綿力,也可以使你的電費減低。可以幫助推動環保,又可以節省電費,實在一舉兩得,那又何樂而不為呢?

11 則留言:

  1. 是啊,我們人類的發達的科技和生活,換來的就是各種污染的問題,所以我們要盡量減少依賴電器,減低污染問題對地球的傷害

    回覆刪除
  2. 地球是我家,清潔靠大家!
    我們作為21世紀的子女,很應該對環境問題承擔責任。
    例如,不隨地丟垃圾,見到地上有垃圾隨手撿起來,這小小的舉動不僅美化了我們身邊周圍的環境,保持了清潔衛生,也能感染其他人加入保護環境的行列中。
    還有,不用有化學傷害的洗衣粉,如果污水排進河或海里,會大大影響水資源的干凈度,這樣不僅會毒害海里的生物,到最后受害的還是我們人類自己,因為我們喝的水正是從海水里引進來的呀。因此,我們應用我們的雙手共同創造美好的環境家園!

    回覆刪除
  3. 空氣問題其實一直困擾著各國政府,為了解決空氣問題,花費了大量的各項資源。其實我認為最重要的,乃是對市民的教育,我們必須讓市民知道,並不是有錢就能任意浪費地球的資源,任何人也須為其行為負上責任。

    回覆刪除
  4. 那六成不願意一起支付改善空氣質素成本的市民,他們是不是不知道空氣問題所影響的是什麼。空氣,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份吸的,假如空氣的質素差,最終受影響的都不過是我們。

    回覆刪除
  5. 空氣污染這個問題只會一直惡化下去,
    所以我們只有改善這個空氣污染,
    否則未來自會是自食其果的了。

    回覆刪除
  6. 在香港,我從早到晚都會不停地流鼻水,說是鼻敏感,難以治癒。當我到澳洲後,我的鼻敏感不治而癒。可見香港的空氣污染是多麼嚴重呢!其實香港的空氣污染情況十分嚴重,我身邊不少朋友皆有鼻敏感或呼吸道的病症。我認為若香港人再不出一點力或給予一些支持,香港的空氣污染情況必會愈來愈難以控制。因此我們必需集合我們小小力量,為香港的空氣污染而努力。香港人,挺著!

    回覆刪除
  7. 空氣污染的問題愈來愈嚴重。我相信香港政府已經努力去改善香港的空氣問題,也會發明一些可改善空氣的措施。而做為市民的我們也應盡一分力去改善一下。

    回覆刪除
  8. 香港的空氣問題已困擾港人多年。
    難得現在香港政府建議市民支付政府改善空氣質素的成本,竟然有六成的肓不願付出金錢以換取潔淨的空氣。
    難道他們想不吸取潔淨的空氣,而吸取污濁的空氣損害自己的健康?

    回覆刪除
  9. 我們身為香港人都不願支付政府改善空氣質素的成本,我認為真的太自私了,他們沒有理會下一代可能要住在一個空氣污染嚴重的城市,也沒有理會自己的身體會變壞。
    其實我們可以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以減少空氣污染。

    回覆刪除
  10. 我們如果現在還不改善空氣,
    只會禍及下一代,
    我們不應只著重今天,要想想將來,
    香港是我們的,
    我們應去分擔改善空氣的成本

    回覆刪除
  11. 空氣質素是大家共同享用的,如果那六成市民都不願意一起支付政府改善空氣質素的成本,空氣質素只會每天比每天差,到時才後悔就太遲了,倒不如就由現在起共同改善空氣質素。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