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3日 星期一

心情小品

上學都已經有二個多月了,我好像還未習慣和適應。每天猶如與時間來無數次的競技賽,不停地拉著溜得很快的時間,是像跟他「扯大纜」。無論我怎樣大叫大喊,它都應該沒有理會過,不只我,而是一視同仁!可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空閒時間去做自己喜愛的事,當我發現自己跟他們不一樣的時候,便愚昧地刻意去把手錶按停了,但都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
我,好像給一條無形的繩子勒著頸、紮著手腳,喘不到一點兒的氣,很多事都做不來,有時候頗好的,可以完成一半;有時會把事情推到下一天,兩天、三天、一星期、一個月......甚至忘記了。我的身軀似乎砰砰兩聲便碎了在地上,總是很疲累,很疲累。曾經,我也有試過檢討,我是否不斷地抓緊時間來呆呆地看著電腦,打著字?我是否嘻嘻哈哈地看著電視節目?答案已經很明顯吧!「是!」騰出來的時間可否給自己做一做功課?我不停地反問自己,但是回想一下,並沒有一次是成功。
那天經過海旁,帶有點兒海水味的涼風吹過我身邊,小小的波浪一浪接一浪地推向岸邊,輕輕地沙沙聲卻敲打著我心,不自覺地向海狂呼了一句;「黃紫妍,醒一醒吧!」從那天開始我相信自己可以克服和應付未來,因為我要改變,我要自律,我要比別人更強!

8 則留言:

  1. 雖則開學至今只是數個多月的時間,但是我相信大家已經感到十分的忙碌,功課和測驗考試好像多不勝數,有點應付不來。幸好你仍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正所謂「亡羊補牢,未為晚也」既然現在你已決定改變自己的生活態度,就要堅持下去呢!有望你可成功。

    回覆刪除
  2. 的確。我認同你說時間不足夠我們用,需然有很多功課,測驗,但這些也是我們生命中的一部分,不能夠選擇做與否,但這也未嘗是一件好事嗎?時間不夠用,意味著我們很忙很多事做,這不是正正為我們的生活添上色彩嗎?

    回覆刪除
  3. 其實一個人的時間是否足夠真的需要看你如何掌握它,正確運用它。說起來很易,做的話艱難;這句話是有它的道理,但正因為我們經常想著這話,令我們好像被它牽制住了,使我們的意志低了。做每件事前,應想想自己是否真的做到,並且制定所需時間,而且真的是需要自己把心栽下去,認真對待,便能更有效率地完成。最後希望作者能夠更加善用自己的時間,別再浪費於鎖事之中!

    回覆刪除
  4. 王子,真巧,我也跟你一樣呢。
    上學後四面向我沖著的是無形卻又好重好重的壓力。
    不管是在被媽媽罵了很久的成績,還是在學校和以前要好的朋友吵架,一切都帶來傷心的回憶和壓力。
    每天都煩惱著這些那這,很疲累,所以我會用電腦浸淫著自己。希望從中可以暫時忘卻掉積存的壓力。
    也希望時間可以停滯不前,在這刻停下去,就可以無憂無慮。
    往往回校了自己要擔演著不同的角色,帶上不同的面具,有時候真的弄得很糟糕,就讓別人都不喜歡我了。
    啊,生活在享受、輕鬆和快樂,真是困難。

    回覆刪除
  5. 人人都有許多煩惱,而且所面對的壓力、問題始終都需解決,只不過是先後的問題。我們常說要為自己訂下時間表,到頭來卻很難達成。有時候向朋友訴苦,也可以令自己感覺得舒服一點的!

    回覆刪除
  6. 我反而不想太快改變現狀,要知道玩耍的時間可能只剩下這短短的一年,之後的時間全會被學習入侵,所以我比較想安於現狀,做一條懶惰蟲。

    回覆刪除
  7. 每天上學只是想著功課、默書和測驗,的確會為自己帶來壓力,但只要改變對它們的看法,自然就沒有壓力。如果真的有壓力,就必須把它發洩出來,可以跟朋友訴苦,會令自己舒服點。

    回覆刪除
  8. 這幾個月中,我也是一樣,每天都過得好累,有時候還會累到哭呢!就在這短短的一舍月中我就發生了很多的事情。在愛情上的煩惱,我掙扎了很久,最後我還選擇放棄;在朋友之間的事情,我發現自己好像愈走愈遠了,可是我還在努力的剪斷我們之間的距離;在家人的壓力中,我被不信任了,但我還在努力的喘著氣;在學習的功課堆中,我發現有很多不懂的地方,不過就算我累了我每天都疹當中遊走著。
    就算有好的事情使你累了,可是只要的每天開心的過其實也不不算什麼,快樂一點吧!!我為你加油!!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