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日 星期一

最偉大的動物

你認為最偉大的動物是什麼?會是代替海馬媽媽印育海馬寶寶的海馬爸爸嗎?還是如何情況下也會最少有一名雙親在照顧企鵝寶寶的企鵝雙親?還有不但照顧自己寶寶,還會照顧自己老爺的袋鼠媽媽呢?雖然沒有絕對的答案,但在我心中的答案卻不是以上的答案,雖然這動物的雄性不會替雌性印育寶寶,有時可能會獨留子女在家中,也只有少數會照顧自己的老爺,相信只要大家仔細想一想,我的答案大家已經清楚,不錯了,便是「人」!
雖然某些父母會獨留子女在家中,從旁觀者的眼中他們可能是十分不對的;但從他們的眼中可能有其他的原因是別人不知道的,可能雙親也要工作,假如帶著自己的子女工作,會影響工作情況,最後可能會受到裁員,假如沒有了工作,可能他們一家人只能在街邊乞食為生,在這情況下,他們要獨留子女在家中,也是迫不及待,這還能怪責他們嗎?試問天下間,有什麼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子女能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可能你還是覺得是父母的不對,父母也不是我說的那麼偉大的,聽了之後的話,你可能會改變。大家還記得二零零八年的四川大地震嗎?我還記得當時有一名母親是賠上了自己的生命,保護了自己的寶寶!因為房屋的天花板掉了下來,該名母親便用自己的身體,擋著那些碎了的天花板,當救難隊發現她們時,母親已死去多時,但身體卻沒有倒下,寶寶也是依靠母親的血才沒有餓死。該母親在死去還把自己的一切無私地付出給自己的寶寶!這還不偉大嗎?
身在別處的人可以若無其事地過著自己的生活,但身在香港的大部分人也沒有如此做,各人也盡自己的力量幫助四川災民,把自己平時用來娛樂的金錢給要這些自己看也沒有看過的人,可能每人給的錢只能幫助到一人,但有一萬人給錢便能有一萬人受到幫助,這便証明了人的無私不只是給予自己的子女!你可能會說這只是各人在可憐著四川災民,但老師對著學生呢?相信學生的成績差或品德差不應該受可憐吧?但老師們卻從來沒有放棄學生,老師們會盡自己能力幫助各位學生改進,老師們不會得到什麼,學生們成材後,老師可能唯一得到的是那份感謝,這賣到多少錢,根本是一毛也不值,但老師卻沒有因這價值以放棄幫助,可能因為這在老師心中是無價的寶物!

7 則留言:

  1. 人在這世界裡是種少有的充滿智慧的動物,人類有能力控制世界很多事物,所以是在萬物之上。可是我卻不肯認同充滿智慧的人類就是最偉大,人心太險惡了。性本惡,我覺得人性也是有醜陋的一面。這世界的人情冷暖事,讓我覺得這世界跟本不公平而且偉大的人寥寥可數。當然包括我,人類都有私心有慾望,誰可以做到無私奉獻呢?

    回覆刪除
  2. 這只是角度的問題,人們可能在對於自己想保護的人或物加以關心,從這樣來看,可能他們很偉大;但相反的,他們為了自己個人理益和私慾,不惜[希]牲動物和植物的權利,把他們殺掉,以作不同的用途,從這方面看,人們就跟偉大這兩字沒有關聯,所以只能見人見志。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文章後覺得十分感動。人是一種矛盾的動物,要獨留子女在家中,又要「希」生自己保護子女。你的例子十分感人,令我有很深的感受。家人是偉大的,他們的辛苦主要是為了子女幸福。所以,人真是最偉大的動物。

    回覆刪除
  4. 每一個人都有他們的思考角度,人可以是偉大的,也可以是陰險惡毒的。我覺得每一個人都有「愛」,人間有愛,只是多與少。在每一個人所認為的事情的定義是不同,是在乎那價值。一樣事情,在不同人的角度看,結果也會不同。同樣道理,你認為重要的東西不代表別人也當作一樣重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
  5. 俗語說:「人之初,性本善」。每一個人都有一顆善良的心,即使是一位強盜,也會有心地善良的一刻,那怕是一位普通的市民呢?無論發生甚麼事,人間總是會有情的。

    回覆刪除
  6. 鴉有反哺之義,羊有跪乳之恩;獸猶如此,人何不堪?不盡孝道,不及禽獸,枉稱為人!
    生活在當下,我真的覺得我們很幸福。我們不僅應感謝國家的富強,更應感謝父母的悉心培育。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再聽見媽媽的嘮叨聲,你是否會寂寞?如果有一天,你不能在看到爸爸嚴中有愛的眼神,你是否會懷念?
    好好珍惜爸爸媽媽的疼愛,好好擁有爸爸媽媽給的溫暖,因為他們是最偉大的人啊!

    回覆刪除
  7. 欣賞完你的佳作後,我覺得人類真的可以很偉大。人類的偉大可以戰勝天災,可以捨己為人。如果我們本著「人人為我,我為人人」,就不會有悲劇。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