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6日 星期五

「港版霍金」

學生星期一至星期五都要上學,可能很多學生都覺得上學很煩,都會抱怨為什麼每一天都上學呢?都不喜歡上學。但一個被傳媒稱為「港版霍金」一個罹患肌肉萎縮症的人克服種種的困難,堅持著不放棄讀書,最終在理工大學電子計算學系以一級榮譽畢業
他自8歲就被確診了患上「杜興氏肌肉營養不良症」,導致他日後全身肌肉不斷退化,僅手指可稍微活動,需要以筷子控制鍵盤,逐個字輸入電腦完成論文,一般患者只可活到20歲。看完這些的經遭遇,令我反省到自己每天可以自己步行回到學校是多幸福。我們的四肢可以受自己的控制擺動,可以隨意寫字,我們認為是很簡單的一些事情,但在他的眼中就是一個個的困難,他首先就要克服了這一些問題,可見他被我們所要面對的困難更多,,但最後他都能夠成功在大學畢業,為什麼我們平常人卻偏偏經常因為遭遇到一些小問題就因此放棄了他們的學業,不懂得去珍惜他們所擁有的一切,因此就浪費了他們的大好機會。
希望我們都能夠反省一下自己所遭遇到的困難其實相比起其他人來說只是一些小問題,就算遇到了問題都應該想法子去解決,而不應該選擇避開不去面對,總會想到方法解決問題

5 則留言:

  1. 我很認同你的說法,我們不應該凡事遇到困難就放棄、逃避,而是應該去勇敢去面對問題,想辦法,去解決問題,如果人只會逃避,就會一事無成。

    回覆刪除
  2. 世上有很多人都很不幸,但只要他們勇於面對,定能可以解決所有困難,他們身邊有很多人支持他們,所以做出了很傑出的成就。若他們一直去逃避,那他們一直都是一個殘廢的人。

    回覆刪除
  3. 我看完這篇文章後,感到自己有些時候不想上學根本是身在福中不知福。而且我們不應該害怕困難,應該勇敢面對。否則你一開始就害怕,那注定是會失敗的。

    回覆刪除
  4. 看完這篇文章,我覺得香港學生真是生在福中不知福,因為一個想上學的人不能上學,但能上學的人偏偏不能上學,那理由何在?公理何在呢?

    回覆刪除
  5. 看完你這篇文章,我覺得身為學生的我們,應該珍惜眼前的一切,不要放棄。要知道只要咬緊牙關,什麼事情都能熬過的。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