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1日 星期三

烹飪

現今時代,有很多女生也不僅烹飪。她們更不想接近爐火,怕被油濺到。但我卻十分喜愛烹飪,不知怎樣的,我覺得烹飪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不同的材料、不同的煮法都會產生出美食,神奇十分。而在所有食物類別中,我最喜歡造的,可算是甜品及點心類了。
在我還是小學六年級的時候,我已經十分喜好造蛋糕、點心。可惜當時家中沒有烤箱,不能烤蛋糕及曲奇。所以在我中一的時候,我已經哀求媽媽買給我。我在中一初時終於擁有一個小型烤箱。那時真的十分開心和興奮,並立刻試烤了一個蛋糕,那蛋糕竟然出奇地好吃。
在中二的時候,我曾為各個生日的同學烤「生日禮物」,它們更獲得好評。現在我最常造的,是烤巧克力粒曲奇。那曲奇的做法說難不難,說容易不容易。它只需要耐性便能做到,如:奶油和雞蛋要在造點心前兩小時放於室溫中,而所有粉類亦要過篩。所以耐性是不可缺少的材料之一。
我認為烹飪是一件十分有趣的事,也是一個良好的興趣,只可惜沒有什麼年青人喜歡。

9 則留言:

  1. 我很同意你的說法啊!我也是喜歡烹飪的,不過我弄甜品和正餐也喜歡的。我認為自已煮食物能夠因自已的喜好而煮,不用擔心味道等的問題。而且自已煮能夠煮得健康點呢。

    回覆刪除
  2. 我也是很喜歡烹飪的喔!而我就經常走到廚房開我媽弄菜,但她可是處處一邊炒菜,一邊囉囉唆唆,總是不想讓我留在廚房裡‧說我既礙手礙腳又怕我給油濺到。可能時代變了,這年代的媽媽總會對自己的子女加倍呵護的。

    回覆刪除
  3. 原來做曲奇餅需要這麼高深的學問,我雖是對烹飪十分感興趣,但是我要確保我的廚房不會被八號颱風吹襲過和確保不會增加醫生的工作的話,我想我是非常樂意去烹飪。

    回覆刪除
  4. 我也很喜歡烹飪的,可惜常有失敗感而很少到廚房弄食物。我也聽過你在朋友生日時常弄些小點出來,也很好吃,所以我也相當佩服你。我不時也會借些關於烹飪的書看看,希望我烹飪的技術更了得。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烹飪是一個愉快的活動,可以和家人及朋友一起參與,而且完成後會令人有成功感的事情。在烹飪的過程中,令烹飪者有滿足感,同時所完成的製成品也可為周遭的人帶來快樂。

    回覆刪除
  6. 我同意你的說法。很多人因為怕一些事而不敢去做,但他們卻沒有想,嘗試一下,可能也會為他帶來很多樂趣也不定。
    烹飪─的確是一門很有趣的手藝,能表現自己的創作力之外,也能提高自己的水平。但人們卻往往沒有顧及這一點,
    所以,卻非常抗拒。這不是浪費寶貴的一課嗎?人們經常說
    「人一世,物一世」,這不也正正諷刺這些浪費機會的人嗎?

    回覆刪除
  7. 我這一個人只懂得吃,不懂得煮東西的。不過我很喜歡看人家煮東西。不過當你完成了你的作品你會有很大的滿足感的,做多一點可口的東西。

    回覆刪除
  8. 我也覺得烹飪是一件好玩的事,
    當你從平平無奇的材料,
    從自己的手裹變成十分漂亮的食物
    那一種滿足感是難以取代

    回覆刪除
  9. 其實煮食真是一個十分有趣的事,我也十分樂在其中。只可惜今年的生活與科技課取消了煮食環節。唉,真是令人掃興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