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4日 星期三

你幸福嗎?

你幸福嗎?
你認為自己幸福嗎?究竟怎樣才算幸福呢?經過星期五的生命教育課後,我明白到幸福其實是很簡單的,而且我們還很幸福呢。

在星期五我生命教育堂上,我明白到原來我是很幸福,我幸福不是因為我有很多昂貴的東西,而是一些相信你們每一位都擁有的東西。最基本的是一張床,原來在一些貧窮的國家內人們沒有一張床,他們只是在地上睡覺。相比之下,在香港相信每一個家庭的成員都有自己的一張床,可以在床上睡覺,所以我們比那些在貧窮國家的人幸福得多呢。

另外,每天我們有足夠的食物去充飢,三餐溫飽。但是你們有沒有想到,原來生活在貧窮國家的人,不要說三餐溫飽,就算一餐溫飽也沒有。相比之下,在我們學校的午膳時間,同學們會因為覺得食物味道差而不吃,根本就不用憂慮沒有食物,而且還浪費食物。雖然,我偶爾也會這樣做,不過經過這次,我決定改過,因為這真是很浪費。

所以說,幸福其實是多麼簡單呢。在坐的每一位,包括你和我都很幸福。我們比他們每一個都要幸福。

6 則留言:

  1. 對於我們這些成長在富裕社會的人,我認為我們的幸福除了是可以獲得學習的機會外,還有就是能夠獲得三餐溫飽,所以我十分認同幸凍是非必然的。

    回覆刪除
  2. 無錯!!!其實人們「身在福中不之福」,有很多人比我們的生活更差,他們沒有居所、沒有食物、沒有清潔的水飲用。相反,我們能夠三餐溫飽,也有得上學去。他們則連學習的機會也沒有。所以我們應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回覆刪除
  3. 人們就是這樣的,當擁有一樣物品的時候,就想要其他更加好的物品,但卻不想到其實自己已經擁有了很多,故有「身在福中不之福」這個名句了

    回覆刪除
  4. 很人身在福中不知福,認為所有物質都是不足夠,例如飯菜不好味、家的面積太小。但是想一想中國山區內的兒童,他們沒有讀書的機會,年紀小小就得出來工作幫補家計。我們已經身處在一很幸福的環境裡,我們有書可讀,有飽飯吃,這還不算幸福嗎?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我是幸福的,我擁有很多別人沒有的,家人、朋友等.....我覺得我們要學會知足和珍惜,有人認為他所有的一切都是必然的。但是,這些絕對不是必然。有些人他沒有了父母,從小就要自己照顧自己,有些人天生就是盲的,他不能看清這個世界呢!

    回覆刪除
  6. 是呢,幸福真的得簡單。對我來說,幸福只是有家人,朋友和一個幸福的家便足夠了。幸福常在我們身邊,我們應多多珍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