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22日 星期日

運動員的背後

「呯!」我聽到一下槍聲,一陣寒風在我身旁掠過,仿似有一群風馳電掣的車輛在我身邊擦身而過。回頭一看,只見到棗紅平坦的跑道和聽到那一陣陣的歡呼聲。我想大家也猜到這是那兒吧?對!這裏就是運動場。

每一次聽到響亮的槍聲和啦啦隊的打氣聲,就知道比賽的來臨。我是一名田徑運動員。每一次當我踏上那棗紅而平坦的跑道,我都會感到格外緊張,總是擔心自己跑不到好的時間。我認為運動場猶如戰場,運動員都要你爭我鬥才能分出勝負與否。我同時也認為每一位站在跑道上的運動員都會希望自己能夠勝出比賽,這也是理所當然的事,也是每位運動員在背後苦練的原因。

正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要把事情做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就以運動員為例,一個成功的運動員背後需要花上很多的時間和精神去練習。雖然我不算是一個很了得的運動員,但我每星期都需要花上些時間練習,以準備每一次的比賽。我記得有幾次練習,我依著教練給我的程序表訓練,我還未完成便感到不適,還在廁格裏嘔吐了好一會兒。我本以為教練會叫我回家休息,誰知他跟我說這是平常不過的事,休息一會兒就繼續練習。從那時開始,我終於知道要成為一個運動員是一件多麼艱辛的事。同時也令我知道一些知名度高的運動員背後所付出的比我們更多,對比我們來說,甚至是微不足道。

總括而言,我認為每一個站在運動場上的運動員都已經是戰勝自我的冠軍。無論他們結果最後是勝利與否,也值得我們每一個人學習這不屈不撓的精神。透過旁觀者的歡呼聲和尖叫聲,同時也挑起每一個運動員的執著與耐力;安全感與滿足感;歸屬感與使命感。

8 則留言:

  1. 是的,成功的背後總是需要很大的付出和努力。不只是文中所提及的運動員,而是這世上的每一個人......世上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所以大家要努力、繼續去奮鬥、爭取吧!!!

    回覆刪除
  2. 對!不只是運動員,任何事情的成功或失敗的背後都能看得出那個人付出了多少心機、耐性、努力。其他的人得到的獎勵是金錢或獎品,而運動員(你)獲得的回報就是觀眾的拍掌聲以及得到大家的肯定。
    我支持你!

    回覆刪除
  3. 運動員在背後所付出的努力,也許很多人也不知道.在世界上是沒有不勞而獲這事,什麼事也必須曾經努力過,才可得到好成績.
    而我認為在運動場上奔馳是一種享受,不只是在跑道上享受,而是每流下的一滴汗水,也是一種享受.大家不妨試一試到運動場上,享受一下吧!

    回覆刪除
  4.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可以肯定的就是運動員付出過的努力,他們付出很多時間,汗水,換來的不只是成績,還有當中的過程

    回覆刪除
  5. 中國的長城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建成的,更何况是運動員呢!可想像他們要付出更多的時間和毅力,每天努力不懈地鍛鍊,
    最後才能獲得好成績。

    回覆刪除
  6. 袁愷茵我支持你啊!我知道運動員有好成績是要努力的練習得來的,從你的身上我能夠體會到那種辛苦。有時候,我打電話給你,你的家人都會說你去了練習,我就明白到運動員是要付出大量的時間和汗水的。在早會的時候,得知你拿到好成績,我都會好開心的呢!你要努力以赴啊!

    回覆刪除
  7. 沒錯!運動員背後付出了很多努力才能成功。我認為每個運動員都有他的高潮和低潮,我們都應該為他們加油。我認為不但運動員背後付出了很多努力,其實我們考試前也會付出努力去溫書希望得到成功。

    回覆刪除
  8. 看了這文章,令我覺得要做一個成功的運動員是一件容易的事,同時也是一件困難的事,成功與失敗是在於你自己肯不肯去努力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