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7日 星期六

為了自已學會尊重

尊重,這一詞,相信大家也和我一樣聽過很多篇。但大家做到的又有多少?
從少到大,父母、老師等都教過我們要懂得尊重別人。最基本的,看見認識的人要禮貌地打招呼,相信這點那麼簡單的大家也做得到。
其次,其實我最希望帶出的意思是要禮貌地對待別人,不要嘲笑別人。其實很多人都試過嘲笑別人,嘲笑別人的外表,行為或成績等等。雖然我也嘗試過,但續漸長大,知到這是會對別人造成很大的心理傷害。可能你會說,只是一句半句,可來造成傷害?但你嘗試換個角度來看看,當你是被嘲笑的人的時候,你會有甚麼感受?你明白到別人有多不開心嗎?朋友間,很多的爭執可能源由於你不小心對別人講了此讓他傷心的說話。可能你會不知道這會讓他傷心,但希望以後大家也不要再說讓別人感到不開心的說話。
其實尊重不只是為了別人的,其實尊重別人對自己也有好處的啊,假若別人看到你這麼不懂得尊重別人,他們會怎樣看你?學習這麼多年,連最基本如何待人接物也不懂得,難道你不覺得慚愧嗎?所以大家為了自己不要做這些事情。
其實除了尊重別人,我認為還要尊重自己、尊重生命啊!有很多人很想活下去卻因為種種的事情而不能,但卻有很多人因為種種小事、一些不開心的事而去自殘甚至了結生命。我覺得每一條生命都是得來不易的,能夠生存並不是必然的。因為一些小事而去了結生命,我真的認為很不值得,生命遠比那麼小事重要得多啊!
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夠尊重自己、尊重別人、尊重生命。這通通不只是為了別人,而是為了自己啊!

4 則留言:

  1. 看完你的文章,我十分明白你想表達的尊重,沒錯,有時只要我們逆地而處,就會發現嘲笑別人是一個十分不尊重別人的行為,而你另外說到尊重別人對自己也有好處,我都有同感

    回覆刪除
  2. 幸好,自問還是個懂得尊重別人的人.有時候看到一些人完全不理會別人感受,不懂得尊重的人真的很討厭!那些沒大沒小,尖酸刻薄的人真令人想衝上去大罵一頓!我真想所有人都明白尊重是何等重要.

    回覆刪除
  3. 換位思考,體會感受。你的文章從尊重入手,體會他人的感受,从而得出我们要尊重别人,也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有的时候我们一个不经意的动作,可能都会伤害到别人,但是我们都没有发觉。所以我们一定要从小事开始学会尊重别人。

    回覆刪除
  4. 尊重,是人們本性中最重要的一環。如果人缺乏了尊重,人與人之間的相處便變得困難,事事只想相害、嘲笑別人,整個社會倫理關係便會毀於一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