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0日 星期二

現在的你會為了錢而煩惱嗎?有沒有嘗試過缺錢用的經驗呢?我就是一個經常為了錢而傷神的中三學生。
我一個月會有三百元的零用錢,其中的一百元是入八達通,用作乘坐輕鐡的費用。而其他的,則是用作自己的消費。有什麼時候會消費呢?有時媽媽遲了起床,不能煮早餐給我吃,或是媽媽煮了一些你愛吃的早餐的時候,你就要到外吃早餐了,而且要用自己的錢。不能叫媽媽給你錢到外吃早餐嗎?不是不能,但只限於媽媽不能煮早餐給我吃這個原因。若是她煮了我不愛吃的早餐,我要在外吃早餐,還要問她給錢的時候,媽媽通常只有一個反應————「你明不明白我的心呀?我每天這麼早起床煮早餐給你吃,你卻要到外吃?你有錢就出去吃吧!」
再來也是吃的問題。有時於學校所訂的餐,不合口味,也不希望勉強自己自己吃那這焦法入口的飯菜。那麼便要到小食部買午膳了,在小食部能飽肚的食物,最便宜也需要五元,再加上飲料,也差不多十元整。
有一個小朋友也希望買心愛玩具的時候,現在有了零用錢,更希望得到自己心愛的。買了一次當然也會有第二次,有時候所喜愛的東西太貴便會想辦法得到,就可能會吃不喝的。
當然還有甚多的原因,但只是以上的幾種原因,便不足我去使用,有時候望著好食的卻不能放進口中,就會有十分非常不甘心的感覺。不過零用錢也是家人支出的一部分呀!有否想到你的父母也正在煩惱缺錢的問題呢?有時不要只看見自己的不足,相比起連吃也不能的人們可見自己是如此的幸福。

4 則留言:

  1. 身同感受!事實上我的所謂零用錢比你的還要少,但我從來不會向父母開口要錢,即使那是我的父母,我也拉不下面子向他們要錢,因為我覺得他們願意的話自然會主動給我,所以基本上我跟我的父母完全沒有錢方面的問題.

    回覆刪除
  2. 我都非常同意作者的講法。雖然有時人們都會渴求一些物質上的滿足,但我們也應體恤父母的辛勞,不應看見自己的不足,而向家人埋怨著。其實我認為作為子女的我們,是否有想過零用錢也是父母不辭勞苦地工作而給予我們的一些獎勵。我認為父母可以不給予我們零用錢,因為他們已經一直在為我們供書教學,還要供養長大,本身已經是一件非常困難了。所以我們應珍惜現有的一切。

    回覆刪除
  3. 我認同作者說法,錢,是很多人都渴望擁有,每個人有錢都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人們經常說:「錢是萬能的」,錢有過萬種的用法,但執著於錢或過於著迷於錢,只會令人變成一個守財奴而已。

    回覆刪除
  4. 以前我在學校吃早午晚三餐,總共是7.8元,飯菜簡單得你不能想像。3塊雞肉或叉燒加幾條菜便是一餐了。因此養成了珍惜糧食的習慣。現在我覺得只要早餐能在家裏吃,一天基本無額外消費。雖然我的零用錢比你多,但一個月下來,會剩下很多錢。所以我在錢的方面不算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