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 星期二

失去了

從醫院的窗口望出去,天空灰蒙蒙的,像一條吸足了水分的棉絮般,沉甸甸的。此時的我故作冷靜,可是又有誰明白我現今如巨浪起伏般不能平復的心緒呢?聽著心電圖「嗶、嗶」的聲響,再看了看外婆臉上蒼白的樣子,那兒時零零碎碎的記憶漸漸出現在我的眼前。

天空黑沉沉的壓了下來,但大雨似乎還精力十足,像一個多嘴的老女人,絮絮叨叨的說個不停,使本來車水馬龍的街道現在變得冷清清的。「小潔,雨愈下愈大,不如我們明天才去吧!明天,外婆買一個更大的生日蛋糕給你!」外婆和藹可親地說。「對呀!妹頭你還是明天才去吧,現在太危險了!」媽媽也表示贊成。的確,雨越下越大,似銀河倒瀉,滄海傾盆。但我就是不肯就範,還任性的叫道:「不!是您答應我的,怎可以不守諾言呢?您不是常常叮囑我要重信用嗎?」結果,我和外婆兩人頂着一把大雨傘,在滂沱大雨中漫步。

「外婆,我可不可以要這個?」我指着一個兩層的金黃色芒果蛋糕,興高釆烈地大聲叫道,連雷公公也不及我叫得大聲。外婆看了看,立即煞了煞眉頭,但她看到我那渴望的目光,便想也不想,數了數口袋裡僅有的零錢,買了下來。

回到家,我便迫不及待的把蛋糕拆開,並狼吞虎嚥地吃着,生怕被他人搶去似的。可是不到一會兒,我便發現自己再也吃不下去了。我蔫頭巴腦,耷拉著腦袋,以為外婆會狠狠地大罵我一頓,但是她卻平心靜氣地說:「明天再吃吧!」是的,外婆從不罵我,就只會跟我說道理。可是,當時年幼無知的我又怎會明白那些「大人」的道理呢?

現在,我終於明白了......突然,一陣清涼的風吹了過來,同時,外婆也停止了呼吸。外婆的靈魂已不在了,只剩下一副冷冰冰的軀殼。她的離開是那麼的突然,也没有甚麼遺物,只留下了一張殘舊的照片。照片中的我和外婆穿起了顏色鮮艷的服裝,手舞足蹈地擺出一個古怪姿勢。可是,照片已褪了色,這代表了甚麼?是代表我和外婆的感情已如相片般褪了色嗎?

不,不是的!往事雖如煙隨風去,記憶卻猶新存心間!只是人漸漸長大後,說話往往都要經過再三思考,對家人的關心、關懷只藏於心裏,不想說出來。身上背負的責任和承諾也隨著年齡的增長變得越來越多,越來越重,怎樣也不能再隨便就大哭、大笑吧,更不可以不理會自己的面子和尊嚴。故此,即使我遇到無比的恐懼或萬分的傷痛,也不會告訴別人,只會裝作堅強,故作冷靜。

6 則留言:

  1. 我們總是在不斷地犯錯,之後再不斷地反思,這可以算得上是人類的特點吧!有時候很恨自己爲什麽會這樣,總是失去了才懊悔,但因為一次次地失去,我也不斷成長,明白生活每走的一步是多么重要,不能輕易地走出下一步。

    回覆刪除
  2. 有些人總會是在失去了才醒覺,但只是無補於事,但有些人則懂得不讓自己後悔,好好珍惜現在,就算最終失去了,但是以往有珍惜事物的那些人,起碼曾經有努力過,珍惜過,便不會怪責自己當初沒有去珍惜,但是到失去了才醒覺的人便後悔莫及,想補求也不行.

    回覆刪除
  3. 珍惜眼前人,這句說話有很多人也說過,但是有多少個人能做到呢?人總是要嘗試過失去,才會學懂珍惜,但當你失去的時候,又會後悔當初所的行為,可是當你失去後,會有一段時間去珍惜很多東西,但當事情被時間沖淡後,人總是故態復萌,所以我希望人們可以在失去的時候會不再後悔,因為你曾經擁有過。

    回覆刪除
  4. 我覺得第一段描寫得不錯,如:「可是又有誰明白我現今如巨浪起伏般不能平復的心緒呢?」。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懂得珍惜才不會後悔的。若再裝作堅強,故作冷靜,始終有天會撐不住的。

    回覆刪除
  5. 人生中,失去了的東西很多,但每次也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人失去過一次,第二次也不會懂得去珍惜,人在這方面永遠都不會醒覺。

    回覆刪除
  6. 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在。相信這句話都很耳熟,但卻不是每個人的做得到。現在的人因生活忙碌,而忽略了家中的親人;只顧著賺錢給家人過更好的生活,卻也忘記和家人的談天,關心家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