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4日 星期六

幸福就在身邊嗎?

我看過一個故事,故事裡的主角說去尋找幸福,但是尋找了一生,卻無一所穫。我認為故事裡的主角十分愚昧,用一生去尋找幸福,但是幸福不就在身邊嗎?幸福可以在身邊的小事上發掘例如在與父母、同學、老師;朋友的相處上,不是嗎?

常聽到身邊不同的人在抱怨,抱怨老師會不公平地對待不同的學生、抱怨父母管教嚴格、抱怨朋友十分自私、抱怨有的沒的...在他們眼里,總會有讓他們不滿的地方,一些小小的問題就拿來大作文章,非要把一點點開心的氣氛從生活中剔除,但是有這個必要嗎?

在我們的家庭裡、學校裡、朋友的圈子裡,隨時也可以找到幸福。例如在朋友圈子裡,幸福是一件隨手可以拿到的東西。我亦在書上看過這一個故事:

「 一個士兵看見自己的好友在戰爭中倒下,此時他正在戰壕中,子彈從頭頂飛過。他問長軍可否到戰壕之外無人區,去帶回受傷的戰友。

『你可以。』長軍說。『不過我覺得這不值得,這些朋友多半也在戰爭中死亡,並且你可能會失去性命。』

但是長軍的勸告沒有起作用,這個士兵還是去了。這個士兵奇蹟地找到了那個戰友,把他背回戰壕中,途中這個士兵中彈了。兩個人辛苦地走回戰壕,長軍給士兵檢查了傷勢,然後心感可惜地說:『我告訴過你了,這不值得,你戢友已經死了,你也受了重傷。』

但是士兵說『這是值得的。』

『什麼。值得?!但你的戰友已經死。』

士兵回答:『長軍,他是死了,但我所做的事值得,因為當我來到他的身邊時,我聽到他說﹝ 我就知道你會來的。﹞」

這一個士兵特意找回朋友,我相信那朋友會感到幸福。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只要能夠用心去體會,你會發覺幸福其實垂手可得,只在於你有沒有一顆發掘的心,去發掘我們身邊的幸福。

所以,我們應該用心去發掘,就會發現幸福就在身邊。

7 則留言:

  1. 對,幸福其實很簡單.人總是以為遙遙不及.幸福卻近在眼前.生活就是從身邊的小事組成的.而幸福也是由身邊的愛組成的.用心留意身邊的一事一人,您會感慨萬分.請珍惜這些愛您的人,這些用心給幸福您的人.同樣您也可以做出小事來讓人感到幸福的溫暖.

    回覆刪除
  2. 幸福的確常在身旁
    我往往都不會在意到它的存在
    通常都是事後才覺得自己多幸運多幸福
    但無奈我只能在有空檔時才會感到幸福

    回覆刪除
  3. 看完這篇文後我真的十分感動。那士兵冒著生命危險去救他的戰友,最後雖然他的戰友也死了,但他也沒有後悔,他的戰友深信他會來,最後他的戰友沒有信錯他。這顯出朋友對朋友的互相信賴是十分重要的。

    回覆刪除
  4. 幸福一直是在我們的身邊,但人們往往不感到滿足,又有人經常埋怨為什麼幸福還沒有到來......說真的,幸福真的是在我們每一個人身邊,只在乎我們有沒有去爭取......

    回覆刪除
  5. 幸福有的時候也就是有著一位知己,只要互相知道著彼此,關心著彼此,這已足矣。幸福我們要好好的珍惜別等到失去時,懊悔不已;如未遇見幸福,就請開起你的心,好好發掘。

    回覆刪除
  6. 「幸‧福‧就‧在‧身‧邊」由六個簡單易明的字詞結合而成。幸福和自己是沒有距離的,是你的眼睛只閉著,是你的雙手只合著。請你睜開眼,請你伸開手,幸福是存在的。

    回覆刪除
  7. 幸福一直在我們身邊,衹是我們不懂得去珍惜。父母在身邊為我們默默操勞,這就是幸福。但我們卻嫌他們煩,沒有體會到他們的愛心。所以我們應該珍惜現有的幸福,用心去感受現有的幸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