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日 星期日

「臉書」

「臉書」(facebook)應該沒有人不認識的。它是一個可以跟世界各地的親友溝通的社交網站。不過「臉書」也有它的不好的地方,因為近期出現了不少在「臉書」的小遊戲。最多人熟識就是一些的農場的遊戲,正是這些遊戲產生了不少的問題。
早前,有一位婦人都是十分沉迷這些遊戲。她天天都半夜起床檢查自己農場,而且她一旦成功偷取他人的作物,就會大叫起來,因而令她的丈夫難以入睡。最後,她的丈夫更把她趕出門。我認為這位婦人十分過分,她不但玩遊戲導致自己睡眠時間縮短,令自己身體不健康。還有使她的丈夫難以入睡,影響工作表現。若是我也會趕她出門。
其次,因其遊戲可以「偷」別人的東西,有人認為這樣會教壞年紀較小的人。令人誤以為在虛擬世界中的農場遊戲可以偷取他人的物品,在現實世界也可以偷取1其他人的物品。我都認同這人的說法,因為在虛擬世界中的農場遊戲偷竊後沒有犯罪,而年紀較小的人不會思考在現實世界偷竊是否正確。除此之外,有人因上班時,使用公司的電腦上「臉書」玩農場遊戲,被人發現使自己被解僱。
不過,「臉書」也有它的好處。就是因為這些沉迷了的人,他們有時會沒有時間整理他們的農場。他們會聘請網上農夫,即是給他們金錢,他們不會被他人偷取其作物。這樣就會創造不少就業機會。
總而言之,只有人人都適當使用「臉書」。不要太過沉迷「臉書」中的遊戲,這樣並不會發生以上的問題。切勿因「臉書」而影響自己的生活和浪費自己的時間。

8 則留言:

  1. 其實我覺得這個遊戲可以「偷」別人的東西,這樣會教壞年紀較小的人這句說得很對,因為小孩是不太會分辨對與錯,而且很容易學壞。我相信這個遊戲很多人都會玩過,有小孩、大人,而小孩可能會將虛擬和現實都分不清,可能真的會偷東西,因此我覺得這個遊戲的壞處多於好處。

    回覆刪除
  2. 適量的遊戲能令人感到放鬆,在日常的生活中可作調劑的作用。任何事也可以兩面看,那婦人玩遊戲而影響自己日常生活,就是不對。在遊戲中用「偷」的字眼,可能會影響兒童的價值觀,應該把「偷」的字眼改為「借」,這樣會比較好些。

    回覆刪除
  3. 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玩「臉書」,因為喜歡玩旅面的小遊戲,忽略了人們開始時所創造的意義,令到發生了問題。所以我們應適當地去使用它,你說得很對,希望各位能善用這些資源吧!

    回覆刪除
  4. 不錯的,雖然這只是一個簡單的網上遊戲,不過大家仍然需要正視背後所衍生出來的問題。好像這個遊戲能讓玩家偷取別人的作物,為一些小朋友灌輸了不良的訊息,令到他們以為這是一個正確的行為,從而亦令到他們以為做任何事也能不勞而獲,將別人的成果據為己有。所以我們不應將這種風氣過於吹噓。

    回覆刪除
  5. 過份沉迷「臉書」會影響了我們正常的生活,例如文中所提出的一些例子,我認為我們應該適當分配時間,避免過份沉迷於某一東西。

    回覆刪除
  6. 隨著時代的進步,網絡上的確有愈來愈多的資源供人利用,可是不知道是人的素質每況愈下,還是潮流的趨勢,人們不斷錯誤地運用可用的資源,衍生出現在社會不同的問題,如︰侵權等問題。

    回覆刪除
  7. 其實這些問題都是一直被人不斷廣泛討論了。凡事都有兩面,有好的自然就有壞的,想必這種的說話,大家從小就聽到大,厭煩了吧?每一件事只要我們不要濫用,就自然會帶來正面的影響。

    回覆刪除
  8. 作者所講的「臉書」,也可以說成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溝通的天梯,因為現代人互相溝通的時間真是少之有少,所以真的很感謝創造「臉書」的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