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1日 星期六

如果時間可以倒流(一)

一聲「兒子」劃破了寂靜的空氣,病房中沒有半點聲音。我看著母親,寂靜無聲,心裡十分悲傷。原本緊握著母親的手慢慢從我手滑了出來,臉上的笑容隨著她離開而消逝……
大半年前,我在班裡是出了名的「懶蟲」,成績總是在及格線附近徘徊。我經常也提不起神,覺得課堂和學習都是十分擾人和沉悶。每當老師拿起課本時,他總是要把所有知識都塞滿你的腦袋,不剩任何空間。即使他在教授重要的考試部分,我都只是打開該頁課文,托著腮子發白日夢。
每次成績表發下來的時候,母親總是先看看我各科的成績是否有進步。每次我的成績差的時候,她所做的並不是把我罵得要找地方躲藏,而是苦口婆心的鼓勵我要主動努力學習。即使每次她對我的盼望落空,她難不免會傷心。在每次派發成績表的晚上,我總是看到她對著我的成績表哭泣,我知道我不應該辜負她對我的期望,因此我立下決心
我衝出靈堂,走過迂迴曲折的長廊,直跑出殯儀館門口。我蹲下來,一直抱著頭呼喊母親,淚不斷從眼眸裡冒出來,像一個關不到的水龍頭般。我一直抽泣,腦海中盡是那刻的片段…… 上星期五,一個令我刻骨銘心的日子。我馱著重得似石頭一樣重的書包,手裡拿著那皺得很的測驗卷,豈知.......

2 則留言:

  1. 這個故事寫得很真實,令讀者也能夠感受到喪母之痛,可是我認為描寫母親方面的描寫好像較為不足夠,好像母親為作者哭泣的時候,可以多寫一些表情,這樣就能令讀者更深入地感受到母親苦口婆心的關懷。如果多寫作者喪母前後的心情就能令故事更感人肺腑了。

    回覆刪除
  2. 描寫十分之細緻,準確表達喪母之痛,在故事中只能說我們一定要珍惜眼前人,如果不要有遺憾,就要在平日好好對待我們珍惜的人,到我們珍惜的人不在的時候後悔就太晚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