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使我感動的事

當我昨天看到媽媽新買給我的白色圍巾,使我想起在我十歲的那一年,婆婆親手為我織的一條白色圍巾送給我。如果婆婆還尚在人世間就好了,可惜她已經離開了我們。
在我十歲的那一年,婆婆知道我十分怕冷,又知道在街上所買的圍巾不太保暖,只是漂亮而已。而且媽媽一直沒有空去織圍巾給我,爸爸更不懂怎去編織,所以她便想要親手織一條圍巾給我保暖一下。
想不到婆婆這麼厲害,她由買材料開始到把圍巾完成也不讓我知道,要想給我一個驚喜。原來連爸爸媽媽也知道婆婆在我生日一個月前已開始編織圍巾了,而我則在自己的生日派對中才知道這事。
生日派對的大食會進行了一半,大家開始陸續把禮物送給我,朋友送過禮物給我,爸爸媽媽也送過禮物給我,最後到婆婆把禮物送給我了,起初我還以為也是一封利是,這一次卻是一條又保暖又漂亮又有愛心的白色圍巾,除了生日禮物外,還給我一封利是,裡面也蠻多現金的。當我收到婆婆給我的生日禮物,我十分感動。她又帶領所有出席的人唱生日歌,然後我再許願,把蛋糕切過後,大家也急不及待吃蛋糕。婆婆平日也不喜歡吃甜甜的東西,好像生日蛋糕這一類食物,但因為那一天是我的生日,所以也咬了這塊蛋糕幾口。
其實我真的十分高興,因為婆婆什少送生日禮物給我,很多時侯也只是給我一封利是。其實那一天她給我的是第一份生日禮物,也是最後的一份。因為我的生日在年頭,婆婆在年尾已過世了。現在她已經不在人世間了,如果她還在我身邊就好了,如果她每年也織一條圍巾給我就好了。

1 則留言:

  1. 能使人感動的東西.必定是對自己
    來說非常寶貴的,不管別人怎樣看
    這件物品或是事情或即是對別人來說是很普通
    自己一定會覺得它是「鑽石」,非常耀眼,非常迷人。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