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9日 星期五

公園

我總是喜愛在早上步行上學的一小段時間, 因為途中總會有一個又一個深刻難忘的驚喜,一幕又一幕感動人心的場面,一首又一首悅耳動聽的歌曲......實叫我驚喜萬分。

早上上學時經過的那個公園,每天都是令我感受很深的。

一走進那個公園,精神為之一振!公園內的一花一草也茁壯成長著,偶然一股強風吹來,樹上搖搖欲墜的樹葉都紛紛吹到地上,地上就如鋪了一大片閃閃發光的絲綢似的,好不漂亮呢!有時緩緩吹起的微風,把花兒上的香味吹送到每個途人的鼻子中,整個公園都洋溢著芳香撲鼻的花香氣,感覺如置身荷蘭的大花園中,嗅著不同種類的花香氣,就像一個小仙子般。即使一場暴風雨過後,那些看來微不足道的小青草,仍然在泥土上成長著,我真佩服他們那不屈不撓的精神,縱使遇到大風雨,也堅持生存下去。抬頭看上天,發覺天空蔚藍得很,就像畫家們把淡藍色的水彩倒滿整個天空,還有軟綿綿的棉花糖被放了在天空上以作裝飾,為平凡簡單的天空加上一點兒點綴。在天氣晴朗的日子,還能看見太陽妹妹在天上紅著臉微笑著,真是可愛極了!畢竟她是一個少女,有時亦會感到害羞呢!所以便躲在雲哥哥的背後窺看大地。 經過那個人工湖,波平如鏡的湖,有時候也充滿著生氣。看到一顆圓圓的果實從樹上掉了下來,落在湖中,令到水面上泛起了一圈又一圈的漣漪,好不好看呢!此時,湖中被人遺棄的金魚們,嚇得四處逃跑,場面好不壯觀。一名老婆婆帶著一些糧食到湖邊灑下去,所有魚兒都爭先恐後,牠們搖著尾巴力爭上遊才能獲得一點兒的糧食,看到這個場面,有點黯然......樹上的小鳥站在樹枝上唱著悅耳的歌,那些清脆的歌聲,把我留住了,我真嚮往牠們舒適自在的生活。而巢中的雛鳥也極渴望離開細小的巢,去看看這個美麗的世界,我多麼希望有一天能看到牠們向著天空展翅傲翔。

這一切一切美麗的畫面深深地烙在我的腦海中,但是當中我仍體會到不少的事呢!看到那些在風雨中仍堅持成長的小草,我不禁慚愧起來。當我們遇到不如意的事的時候,往往只會懂得去逃避,只會怨天尤人,我們又有沒有去勇敢面對呢?雖然過程中是艱辛的,但是小草們憑著不屈不撓的精神也能熬過去,繼續生存在這個世界上,難道我們也不可以遇到困難時咬緊牙關闖過去嗎?回想起魚兒搶食的場面,我又體會到我們是多麼的懦弱,湖中的魚兒為了能生存下去而去爭取糧食,但是我們呢?經常看到新聞上有人自殺、吸毒的報道,真叫人痛心,既然我們被賜予一個生命,就應該好好的珍惜,而不是去傷害自己。小鳥啊!你們是多麼的有大志呢!以向無邊無際的天空飛翔作為目標,從少開始鍛鍊自己,好讓將來的一天能願望成真,可以自由飛翔。但是我們呢?有些人總是無所事事,每天慢無目的地過著行屍走肉的日子,虛耗了不少光陰,何不為自己定下明確的目標呢?讓自己向著目標出發,只要肯付出,最後必定會有所得著。

一個平平無奇的公園,道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道理。空閒時不妨到公園裡走走,說不定你亦會有所得著。

3 則留言:

  1. 在這篇文章裡,我不但深深感受到公園裡的一草一木,天與地的一切.而且還學到不少修辭技巧呢!
    說得不錯,上天的確對我們人類不錯.它賦予我們有能力做到很多動物植物們沒有機會做到的事情.但相比他們,人類又有沒有好好珍惜這些一去不複返的光陰呢.人類總應該好好反思自己的人生是否都是漫無目的的,定或是充滿目標和理想的.忽然間想起了昌sir說的一句話:我們每個人都是生活的導演喔!

    回覆刪除
  2. 這篇文章,文筆和詞彙十分好,令我輕易就聯想到公園裡的一花一草一木是多麼的美麗,我都十分認同在文中提到的人生道理,沒錯我們有很多能力,比一些呆著不動的植物好得多呢!

    回覆刪除
  3. 該作者的聯想力和觀察能力實在是厲害極了!一個平平無奇的公園竟然可以道出了一個又一個的道理,真的使人佩服佩服呢!其實有時候位於身邊的事物可能都毫不起眼,但只要我們加一點創意、多聯想、多觀察,便會發現其特別之處。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