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改變自已的觀念

我是一個懶惰的人,我覺得自己的懶惰程度毫不遜色於豬。為何我會用這樣的說話來形容自己?這是因為我有自知之明吧!其實我真的不喜歡上學,不喜歡做功課,不喜歡溫習的。儘管我有多麼的不喜歡,還是要硬著頭皮去做的。上到來中三,學科多了,課堂緊湊了,一時間真的令我有點吃不消。開學已經一個月了,到現在我還未能夠適應這些轉變。認識我的人一定會知道,我常常抱怨上課很辛苦,功課很多。我每天都在期待著假期的來臨,希望能夠和朋友出外。因為和朋友出外是我唯一的減壓方法。
看到這裡,一定會有人說我太不珍惜能夠上學的機會了。其實我心裡是明白的,我知道幸福不是必然的,電視也常常會播這些特輯,在很多落後、貧窮的國家有很多的小孩子沒有上學的機會,他們很渴望能夠上學讀書,有三餐溫飽。這個願望在很多香港人心中是多麼渺少,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捱餓的滋味。雖然我也沒有經歷過但我知道自己很幸運,出生在香港這個安定繁榮的城市。一出生便有父母的疼愛,有政府給我免費的教育。這一切一切沒有使我不懂珍惜,反而使我常常警惕自己要努力讀書,將來回饋社會,不要浪費政府的資源。
其實幸福不是必然這個道理,每個人都知道,但真正明白的又有幾多個?我知道我自己不能專注於溫習,所以我在課堂上加倍留心,希望能夠補回我的不足之處。很多人和我一樣十分懶惰,這個壞習慣很難戒掉,但至少也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完成每一樣事情吧,不要愧對自己。到目前為止,我還未熱愛學習,不過我會努力改變自己的觀念,相信不久的將來,我會喜愛上學。

4 則留言:

  1. 要改變自己成為一個順心順景的人,除了要改變自己的行為和習慣,最重要是改變自己的觀念。我們的觀念無時無刻影響著我們,如不喜歡溫習,不做功課等等,只要我們認為這些是對我們好,為著我們的未來。我們做什麼事都很順心順景呢

    回覆刪除
  2. 其實幸福真的不是必然的啊!在很多落後的国家,有很多孩子也渴望自己能夠有讀書的機會,可是卻因為他們貧窮,父母沒有能力去供給他們讀書,因而令他們沒有讀書的機會。只有一些幸運的小孩遇到好心人助養他們才有讀書的機會。也許現在的你會在想:我反正也不喜歡讀書,倒不如讓他們來讀書,我不讀好了。
    其實這想法是錯的!你應該要好好珍惜現在讀書的機會!
    否則真是會「少壯不努,老大徒傷悲」的啊!

    回覆刪除
  3. 每一個人身上都會有一條懶蟲,引誘我們去「偷懶」。不過當我們知道「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時,相信每一個人都會付出自己的努力,希望得一份屬於自己的收獲。

    回覆刪除
  4. 讀書有時候也是挺悶的,可是你可以令學習變得有趣:例如中史課要抄筆記,如罰抄一樣,讓人吃不消.我提議可把文字轉成圖畫,上堂時既可以專心聽書,又可以畫圖畫,連溫習時也不只是對著千篇一律的文字,令學習更有趣味.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