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7日 星期二

學界籃球比賽(二)

傑一手拍空,對方一拿球再一個橫傳,輕鬆上籃得分,丙組籃球隊甫開局便落後兩分。偉大叫:「快落位吧!」傑和鋒一左一右立刻站在防守球員面前,完全靠自己的身形拿到一個有利位置,徐偉一球彈地傳球,傑一拿球,轉身射球─穿針。二比二平手。教練讚賞:「這就是你的入球方法,多簡單!」
烈日當空,傑與鋒正在籃球場,鋒防守傑,傑正不斷練習轉身射球。轉身一射,球在籃框打了個轉,轉了出來。傑垂下頭,說:「射失第二十一球了,我不要再練習了!」鋒在旁勸說道:「不要氣餒,這年是我們丙組生涯最後一年,要把握機會。」傑轉身射入。
傑再次射入,丙組籃球隊領先十三比十一。堯控着球,傳球給鋒,球在空中劃出一條弧線,鋒持球一下強下切入再把球分給射手民,射手民位於一個有利的空位,射手民三分線起手─命中。丙組籃球隊獲勝。
十二月二十四日,聖誔節前夕,在天水圍中央籃球場。羅桂祥中學對鄧配椋中學。鋒高高躍起,搶到籃板球,傳給了徐偉,徐偉一記長傳給堯,堯輕鬆上籃得分。二比零。「對方五號是一個運球高速純熟的球員,你要小心,不要胡亂偷球,否則比過了就被人得分。」教練對堯作出叮囑。對方五號持球,一下左右手高速運球,過了堯,鋒過去協防,對方力壓下射入。「咇─」球證鳴哨,鋒撞人犯規。對方獲得一個罰球機會,曲腳、起跳出手,動作流暢漂亮─命中,己方落後三比二。
徐偉持球,傑上前作一個單擋,徐偉輕鬆入上籃得分。領先六比三。對方一號是對方的隊長,由徐偉對他防守。徐偉看準時機,一拍,成功偷球,再上籃得分。「咇─」球證證哨,第一節完。第二節由對方開球...

9 則留言:

  1. 這一場學界籃球比賽,當我看完這篇文章後,零碎的記憶慢慢地在我腦海浮現出來...
    這篇文章記述比賽的經過蠻小的,希望你能夠寫得更加精彩,把我們在球場上的風采寫得漂亮一點。
    回想起這場比賽,你...好像沒有下場吧^^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篇文章後,我能感受到你地之間的友誼和默契,你們十分努力,希望你地不要氣餒,為學校爭光

    回覆刪除
  3. 雖然我沒能看到你們籃球賽的過程,但是看完你這篇文章後,我仿佛親臨其境,看到你們在比賽一樣。我看到是一場精彩的籃球比賽,你們十分團結。比賽就是鍛煉你們團隊精神的過程。比賽結果並不是最重要,最重要是你們能盡力地認真地默契地打好比賽。

    回覆刪除
  4. 在文章中,看到教練與隊友之間的鼓勵,從而令大家發揮得更好,更盡力。雙方都打得非常激烈,不知第二節是如何的?期待你的作品。

    回覆刪除
  5. 這場的學界比賽已你這麼生動的寫出來後,能喚起我對那時的回憶。那場比賽我仍然能夠歷歷在目。我得期待你下一篇的作文。
    傑,你錯了,他好像有第二場呢=]

    回覆刪除
  6. 這篇文章令我感到好像也在觀看球賽一樣,描寫得十分生動。
    在每一個細節都描述得十分細緻,在中間也運用了插敘手法。
    期待你的續集。

    回覆刪除
  7. 很仔細的描述,使我好像置身於觀眾席上,親目睹這場籃球比賽,運動員的一舉一動也呈現在我的眼前,看來是一場很精彩的比賽,很想看看第二節的比賽如何。

    回覆刪除
  8. 對於比賽的情形的描述,我覺得非常深刻細緻,令我彷彿置身於其中。團隊合作的精神在文章出非常凸出,可想然知你們十分齊心。最尾的懸空令我希望追看下一節的比賽。

    回覆刪除
  9. 雖然我沒有參加在其中,但當我看完這一篇文章後,令我好像有一種親瀝其景的感覺,作者把比賽的每一個細節都描述得十分仔細,十分好!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