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 星期六

悔疚

  夜深人靜,只聽見陣陣的北風呼呼地吹著,窗外漆黑一片,人們都已進入夢鄉,只有我坐在這間空無一人的屋子裡,往事歷歷呈現在眼前,使我不能再面對那書本,無法再看下去。  
  今次,是我十多年來第一次隻身一人留在家中過夜。自小,家裡便人聲鼎沸,因為媽媽、我和妹妹不時也會發出爭吵聲。我和妹妹十分愛爭東西,什麼也會爭一頓,所以這些聲音是不會有完結的一天,我一直也是這樣認為的‧‧‧‧‧‧  
  在別人眼中這部電腦可能是平平無奇的,但我看著它,卻不禁使我落下淚來。這部,這部是使妹妹入院的兇手,我恨你,但我更恨我自己‧‧‧‧‧‧
  這次,我又和妹妹爭電腦玩,媽媽如常地叫我退讓她,但是我這次決不讓步,還一手將她推倒在地上。她喊了一聲,一瞬間滿地鮮血從她的手肘流下,稍後她便暈倒了。我剎時目瞪口呆。就連平日得其所哉的媽媽,亦馬上失魂落魄,眼睜睜地看著她,毫無半點表情。我看到這場面,立刻跑到電話前,撥號九九九。接通後,我全身顫抖,說話結巴地說出這環境及地點,我淚眼愁眉對著電話,哀求電話中的接線員要立即派遣救護員來,他二話不說馬上說好,我掛了線。坐在地上呆望著妹妹。片時,媽媽急步走進洗手間裡,拿著一件物品走出來,我淚眼朦朧,看不清媽媽手持什麼。那時,我心想它一定是我最怕懼的東西───「藤條」,我不由得回想到那片段,心裡仍感到心有餘悸。那不堪回首的回憶卻一直徘徊在腦袋裡,使我的淚水不由自主地落下。媽媽走過來,我馬上用雙手擦拭眼淚,視線亦慢慢地移向媽媽手中。我愕然地看著那物。想不到媽媽拿著的是濕濕的毛巾。她一手替我擦瞼,一手把我送到她溫暖的,寬敞的,慈悲的懷抱中,這種是久違的感覺啊,我很想永遠陶醉在這懷抱裡,很想把時間停留,很想,很想‧‧‧‧‧‧
  「叮叮咚咚」的門鈴聲,把我從美夢中拉出來。我依依不捨地離開媽媽的懷抱,走到大門前並且開了它。救護員進來先仔細地觀察妹妹,後把妹妹抬到「擔架床」上,及送她去醫院。由於,救護車上的坐位不足夠,所以我只好乾瞪眼地看著他們離去。媽媽臨行前叮囑我,乖乖等候她回來,還說妹妹不會有問題的,不用為她擔心。她拍拍我的頭後,便從大門走出去了。她不放心地回頭一說:「天氣寒冷了,你要多穿衣服,別著涼。我出門了,你獨自在家不用怕啊!有什麼事打給我吧。」回想到這裡,我剎那間涕淚交流,我想不到媽媽居然沒有痛恨我,痛罵我,痛打我。她還擔心我的安全,我的健康‧‧‧‧‧‧
  記得當我每次和妹妹爭東西時,媽媽總會偏幫,凡事也以她為先,根本就一點兒也不顧及我的感受。因此,我非常痛恨她,她奪取了媽媽對我的愛,對我的關懷。自從她出生以來,媽媽更寸步不離,日以繼夜地照顧她,就連去洗手間也和她形影不離。但媽媽卻對我不瞅不睬,一言一語亦非常冷淡,時常令我懷疑自己是不是在路旁隨手執回家的‧‧‧‧‧‧  
  要不是她今次入了院,我也不以為意,原來妹妹一直都患了嚴重的心臟病,所以媽媽才對她愛護有加,才對她如此照顧,才對她體貼入微。因為她不可受刺激,所以媽媽才要求我凡事也要忍受她。枉我平時還經常欺負她,對她指指罵罵,經常和她鬥氣,故意和她爭東,爭西。現在回想起我感到十分內疚,很對她不起,身為人姐不單沒有照顧自己的妹妹,還時常和她吵吵鬧鬧,我真是愧對她了‧‧‧‧‧‧ 
  一陣寒風吹過,把我書本的頁數吹後了幾頁,拉回我的回憶。我孤身一人坐在屋內,顯得格外諷刺。平日的嘈吵聲,今天已不再,剩下的只有孤獨的我和這間死寂的房子,這是我第一次感到如此的無助和孤癖。此時,淚水又不禁從雙眼流下來......  
  我很悔疚,很悔疚。妹妹,對不起!

4 則留言:

  1.   我是個沒有兄弟姊妹的人,弟弟和哥哥在還沒出生的時候在媽媽的肚裡就結束生命了;大概當上天賜給我一個妹妹,我也會好好的珍惜,實在有太多人希望家裡多一位兄弟姊妹都很困難。
      如果這篇文章是你的真實經歷,我希望跟作者你說,有很多時候失去過才會去懂得珍惜,然而失去了就不能挽回,這些說話你應該大概都聽過了吧。有機會去愛一個妹妹,去照顧好一個妹妹,就應該去珍而重之,到失去了才悔疚也太遲了。  

    回覆刪除
  2. 正所為樹欲靜而風不息,子欲養而親不在。父母對我們的付出,遠遠超過我們所付出的。我們應在還有機會的時候,好好孝順他們。不用他們操心,如今你還一手將她推倒在地上。這你往後真要好好對待他們呢

    回覆刪除
  3. 從四歲開始,我便有兩位弟弟。每次有甚麼食物,我都要和弟弟分,弟弟做錯了甚麼,被人罵的卻永遠是我。一句你是姐姐,他們是弟弟便要我照顧他們,不認識我們的人,還以為我是「賓妹」。我恨不得要弟弟消失,但每當我生病時,弟弟總是叫我小心身體,在我有需要的時候幫助我,也許有弟弟並不是一件壞事。

    回覆刪除
  4. 人總是有妒忌心,更何況是小時候不懂事的我們。其實從另一角度想,反而應該感謝媽媽呢!事實上,媽媽不是不疼愛我們,而是對自己的一種認同呢!媽媽認為我們已經長大,不用處處提醒或照顧,於是便致力照顧年幼稚嫩的妹妹,可是這卻不禁令人產生了一種錯覺:媽媽偏心於妹妹。難道你在小時候不想別人都覺得你已經長大嗎?倒過來看,媽媽只是認同你而已!反而你應該為此而感到光榮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