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來自上帝的禮物(2)

「沒有用的,」淡淡地道出這句話的是一個穿著白色長袍的白髮老人「無論你寫上多少字,那件事也不會發生的,因為那本簿只是一本普通的筆記。」布蘭驚叫道:「你是誰?你何時在這裏的!」老人用像機械一樣的平淡聲調說道:「我就是上帝。」布蘭用不信任和嘲笑的語氣說:「你是上帝?那麼在這本筆記上寫字的就是你吧。」「沒錯。」上帝答,布蘭別過頭說:「哼!到現時為止所靈驗的事都是你做的吧,你就是那些『求福黨』吧。」上帝說:「氣死人了!那麼多事都靈驗了,竟然還不相信,最近的人類真是…」 「沒時間了,要快點跟你說明一下」上帝一邊說,一邊從長袍中拿出了一支羽毛筆,「這支羽毛筆就是我這個神才擁有的『命運之筆』。」這時上帝才發現布蘭無視 衪慢慢地離開天台,上帝立叫道:「你這小子,你要到哪裏!」
布蘭一邊走回上帝身邊,一邊問:「你的意思是用這枝筆寫下的事就會發生吧。」上帝點頭:「沒錯,一定會發生的。」「看來你不試一次是不會的相信的吧」上帝便用羽毛筆在筆記上寫字。「反正要寫,不如寫天上掉錢下來吧。」布蘭微笑著好奇地看筆記「甚麼?『布蘭突然飛起來』,哈哈!我以前就想試一下在天空飛………了!」布蘭這時才發現上帝越來越小,原來他飛起來了。布蘭驚叫:「哇!什麽事什麽事什麽事什麽事發生什麽事了!」布蘭回到地上後,口吃地說:「難……難道你……你是真正的……的……魔術師?」上帝又在筆記上寫字,布蘭又再飛起來。布蘭叫道:「哇!說笑而已,快放我下來!我好怕啊!」布蘭再一次回到地上後,他立刻對上帝怒叫:「你這樣做還算是上帝嗎?你是惡魔!」上帝冷冷地說:「終於相信了嗎。」 布蘭滿臉冷汗地問:「你這上帝找我有甚麽貴幹呀?」
……………待續

1 則留言:

  1. 我個人覺得這篇的內容與上篇的內容不太緊扣,因此感覺上,這篇沒有上一篇那麼的好看。而且尾三那行裡,打錯了一個字,那應該是'帝',不是'旁'。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