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5日 星期四

不想長大

記得小時候,我常常跟姐姐及另外三位的鄰居一起度過光陰。不知為何,童年時所玩的遊戲,在現時回頭看,感到多麼的幼稚。可是卻又想再次投入其中,享受當中的樂趣,大伙兒一起玩、一起哈哈大笑、一起汗流浹背,最後一起拖著累壞的身軀回家。每天如是,卻從不厭倦。

小時侯很昐望快點長大,連自己也不知何解,只覺當大人很好玩,這也可能就是小孩子的單純
沒 有任何的野心及雜質在內,就如一張白紙。但是,到了現時,我需只得十四歲卻很希望時間可以為我而倒流,讓我可回到屬於我的那個童年。若要問我為什麼,理由很簡單,當小孩子很快樂、自由、沒有數不清的煩惱沖向他們。而且,最重要的是,不必為了面子而感到難為情。

有時候,放學已經太陽下山了,走經公園仍看見一群群蹦蹦跳跳的小孩子在嬉戲,相比之下,自己早己耗盡了精力及體力,那時不禁會昂首望向夜空,歎息一下。即使回到家中,也未能因而休息,還要爭分奪秒的完成當天的家課,如果幸運的便會得到一點兒的放鬆時間,但如當天倒楣的卻要做至深夜。

當然,我知道幻想歸於幻想,是不可能再一次回到從前的。人總要面對現實的殘酷、歲月的洗禮下逐漸成長,儘管你毫不願意。當你投身社會工作,又是要經歷另一階段的成長、意志的磨練,面對更多的問題需去解決,而且不像學校般有很多的機會去改錯,一旦做錯使便可能被人淘汰。

現在回想,我真的很後侮自己沒有盡情享受那每人只有一次的童年,應該再忘我些,令自己不留下任何的遺憾及可惜。最後希望我們雖然心智是會成長,很多事物也會轉變,但那童心的千萬不要完全熄滅。

如果可選,真的不想長大。

10 則留言:

  1. 成長是人們必經的階段.小時候的我總渴望著長大後可嘗嘗這世界的味道,但長大後的我卻很想回到小時候去.或許是經歷了時間長期的洗禮後看到了這世界的人情冷暖了.現在的世人讓我害怕,任何人都會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出賣你的.多想回到小時候,什麼東西也不用去想,沒有一點煩惱.多麼天真活潑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也和你一樣,小時候很想快點兒大個,覺得很有趣。但現在我真的很想變回小孩子,至少沒有現在那麼多煩惱,也沒有現在那麼大的壓力啊!假如我能變回小孩子我想我定會開心得很。

    回覆刪除
  3. 我也好似你所說,覺得大人是很好的,但是我在另一方面看,大人是很辛苦的所以我也很想變回嬰兒時,不會有人罵你或是罰你。雖然如此,但人是要接受這個殘酷的現實。小時的快樂只可以回味,不可以實行變回小時的,要接受現實!

    回覆刪除
  4. 正如該張貼者所說,小時侯很昐望快點長大;到現在卻很想時光倒流,回到從前那無憂無慮的童年。童年的確是讓人嚮往,
    可惜的是,童年已漸漸的離我們而去,留下的就只有一點一滴的回憶。倘若時光可以倒流,那是多麼的好啊!我一定會好好的享受童年的每一天,使現在能有更多美好的回憶給回味,使作為困苦中的甜頭。

    回覆刪除
  5. 有時候當我看回小時候的照片時,看見過去那純真的笑容不禁心裹也想回到過去......但無奈地時間是總會逝去,人也會長大......但再想一想,我們仍處於青少年的時期中,不如嘗試把回憶的時間變成珍惜現在,以免我們在當了成人後,後悔得更深......

    回覆刪除
  6. 有時候我會想,現在的生活確有點兒乏味,長大後則可以想去哪便去,不受任何束縛。但,事實的確如此嗎?想深了一層,長大後的負擔,壓力更為重了,這及得上兒時的無憂無慮嗎?真的能夠不顧一切的做任何事?
    人愈大,面對的事情更多,我多麼希望成長,卻又懼怕前路。人,就是如此矛盾?

    回覆刪除
  7. 我小時候跟你一樣也是認為做大人是很好也很昐望自己快點長大。可是現在已經不想了,很想很想自己還是個小孩子。以前不會那麼多功課和測驗之類的,可是現在就不會那樣了,真想停留在小時候!

    回覆刪除
  8. 從你的文章中,令我回想起兒時的片段,每天都有很多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相比現在卻可以說是沒可能。我也像你一樣想過:「可否不長大」?但現實中,只可說不。現在的我們,欠缺的是一份童真。

    回覆刪除
  9. 每一位小孩子都曾經想快快長大,快快獨立
    可現在我的想法改變了
    人就是矛盾的
    明明是想長大
    卻害怕了
    我害怕要獨立
    我害怕失去..

    回覆刪除
  10. 我也和你一樣,小時候很希望自己可以快點長大,當一個中學生。但現在我卻很想變回一個小孩,至少沒有現在那麼多的功課、煩惱,也沒有課業上的壓力!假如我能變回小孩我就不用為功課和測驗煩惱。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