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0日 星期二

我的母親

我的母親跟一般的婦人差不多,她個子不高,身材胖胖的,架著一副眼鏡,兩條彎彎的細眉,有一雙清澈而明亮的眼睛,寬大的鼻子,一張色澤紅潤的嘴巴,有著一把稀疏而短的曲髮,她那把稀疏的頭髮是因煩惱引起。

媽媽為人和藹可親,對人十分溫柔,記得有一次,我生病了,媽媽每夜不辭勞苦地照顧我,但我亦十分頭暈,媽媽帶我看醫生的路途時,我暈倒了,媽媽立刻驚慌大叫:「妹妹,不要暈,救命呀!救命呀!」她的手也冒著汗了,而我的眼睛看的全是黑色,我被送到醫院,母親通宵達旦地照顧我,我的手指動了一下,媽媽便立刻醒來了。

母親面頰兩旁多了幾條銀灰色的髮絲,額頭和眼角增添了歲月我痕跡。

也許在全世界的人,母親就像一隻小螞蟻,十分渺小,但在我的眼中,母親就如一個明燈,引領的前進,仿如一顆明星,照亮我的心扉,猶如一個太陽,溫暖我的身體,雖然母親有時亦打我,罵我,有時亦囉唆,但俗語說:「愛之深,責之切」,「打者愛也」母親愈囉唆,表示愈關心,天下間父母有誰不會愛自己的孩子呢?母親對我的裁培,我一定會努力讀書,不會辜負她對我的期望。

6 則留言:

  1. 小時候的我希望自己是個長不大的孩子,可以長住在母親那温暖,安全的懹抱裏。但現時的我卻希望自己學有所成,做一個懂得孝順的女兒,報答她對我的養育之恩。

    回覆刪除
  2. 當我看完作者的文章,我回想起許多和母親一起渡過的快樂回憶,除此之外作者所說的母親,和我的母親特徵也沒有大的分別,可能她們大家都是家庭主婦吧,她們常常不怕辛苦照顧我們,真是十分感謝她!!

    回覆刪除
  3. 我從前是一個頑皮的小孩,常常遭受到媽媽的教訓,那時候的我認為她不愛我,我恨不得媽媽快點去死。但當我受傷的時候,看到她那悲哀的樣子,我明白到媽媽原本是很愛我的。我很同意作者的意思,天下間沒有父母是不會愛自己的孩子。

    回覆刪除
  4. 我看完你的文章今我想起媽媽的辛勞。我的媽媽每天都不辭勞苦地照顧我,而且每天都要做家務。最後,我覺得媽媽真是偉大啊!

    回覆刪除
  5. 我很同意這位同學的說法,天下間的父母都愛自己的孩子,他們經常都辛勞地照顧我們,所以我們應該要好好孝順他們。

    回覆刪除
  6. 養兒一百年歲,長休九十九,天下父母有誰不會愛自己的子女,雖然有時候會受到他們的責備,但這也算一種福氣,最少他們還在我們的身邊,我們要好好的珍惜。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