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 星期四

童話王國系列-童話王國的危機[第二話]

自從上次童話三世發現到「惡魔」裝備的封印被解除後,就開始努力命令所有人必定要找到裝備的所在.但一星期過去,仍然沒有得知關於裝備去向的消息.不過童話三世通過這次搜索唯一得知的消息是,偷偷地把「惡魔」裝備解除出來的人是熊貓博士……
「這個比賽真是十分困難,對手都跑得十分快呢!」「對呀!其實有沒有什麼方法可以令我們跑快一點呢?整天沒有一場取得勝利,還有什麼意思.」參賽者輝輝和牛牛在熱烈地討論.然後,他們看到前方有很多人聚集在一起.「是不是有事情發生?為什麼前方那麼熱鬧呢?」之後他們湧入水洩不通的人群中.「各位跑者,你們想不想勝出這個比賽呢?現在只要你們穿著我所研製出來的「惡魔裝備」便可以實現!」熊貓博士自豪地向某部份的跑者們說.之後輝輝和牛牛就各自取了一套,他們漸漸踏上了成魔之路……
牛牛他們即將要開始進行下一場的比賽.「牛牛,有沒有信心在這場比賽中勝出?」「德哥,可能吧!」「好!那麼,稍後賽道見!」這時牛牛心想:「唉,德哥在每次比賽中都會勝出,我唯有盡力而為吧!」這時比賽已經正式開始了.
這時,德哥在比賽剛剛開始的時候已經領先,但牛牛突然發現到一件事:「為什麼會這樣的呢?為什麼他還會在我的眼中呢?他不是應該已經跑到老遠去了嗎?難道這一切都是和『惡魔裝備』有關係?就讓我嘗試衝前去!」比賽結束了,這次比賽的勝出者是牛牛,第二名是輝輝,第三名是德哥.自從這次以後,他們就不斷到其他賽道爭取勝利.但他們在爭取勝利的同時,在他們的背部,出現了一對黑色的翅膀.
接著,牛牛和輝輝去詢問熊貓博士關於翅膀的事.但事實上,熊貓博士也不知翅膀出現的真正原因,只是回答他們一句:「這可能是因為願望水晶的力量吧!可能這不是一件壞事呢!嘻嘻!」之後他們就繼續進行比賽.這時熊貓博士偷偷地說:「對不起喔!但是我愛你們.嘿嘿!」
因為有「惡魔裝備」的存在,而令到跑步大賽造成不公平的局面,所以導致有大量參賽者不滿而到城堡投訴.「童話三世,你這樣是什麼意思?勝出的人都不是用實力取勝,只是在倚靠『惡魔裝備』!」童話三世心想:「現在只有那個人才能幫助我……」

待續……

5 則留言:

  1. 我認為你第一和第二篇的篇章完完全全是抄襲一種稱為「跑」的online所推出的產品所作的。我認為你不應把商人所推出的故事情節和產品而去作文。這樣你根本不是作文,你只是把商人推出的故事完完本本地打出來,和抄襲沒有分別。相信其他人看到我這回覆也會應同我所說的東西。

    回覆刪除
  2. 我只是提取了韓國公司「Nowcom」的遊戲「TalesRunner」中故事的骨幹,我也不認為把漫畫利用自己的文字重寫出來,再把當中的故事內容作一點修改是「完完全全的抄襲」.(該網站的漫畫是沒有設置文字版本)
    請容許本人再多言一句,香港的官方網頁現在只是把故事的四集登出來,如果我真是一心一意的去「完完全全抄襲」又有什麼原因要去「完完全全抄襲」一個沒有結局的故事?我不是在自討苦吃嗎?
    也許你可能會說,我可能會到韓國的官方網站,去繼續「完完全全抄襲」的行動.可是,你太看得起我了,我是「完完全全」不懂韓文喔!所以我在後期必定會有「作文」的時候.
    如果你看不懂我想說什麼,我真是十分抱歉,我必定把故事繼續寫下去.

    回覆刪除
  3. 我認為黃嘉俊同學對作者太不敬了。如果以一些已有的遊戲或動漫來寫文章就等於抄襲的話,相信網上很多精的彩同人小說都被染上抄襲的污名。人們在寫同人小說時,也是用上了自己的文字,自己的創意,自己的努力。再加上,第一篇文章登出時,已經有人寫出了回應,但他們卻沒有去寫出和你相同理念的東西。證明了你的想法是錯的。
    此外,我認為你有需要對你的無禮向作者道歉。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對於這個遊戲的了解和興趣不大,但我能看出你下了不少心機去寫作,期待你的下一話!加油!

    回覆刪除
  4. 但我卻不是這樣應為,我在早前也詢問了我們set的中文老師陳繼榮老師。他說如果把和廣告差不多完全一樣的用自己的文安打出來也會算是抄襲。所以我才打第一篇的回複。

    回覆刪除
  5. 你有沒有留意,他在放出第一篇文章的日子是何時?10月1日。可是,第二篇文章卻是在10月8日發出的。相信老師也不會發現不了這些文章。可是,他們卻沒有對作者採取任何處分。儘管你可能說老師不太認識這遊戲。但是,其他同學呢?我相信他們也會對這遊戲略知一二。但他們卻沒有去「舉報」他,為什麼呢?可能,作者恐嚇了同學們,叫他們不要說出去。可是,我不相信他有這樣的能力和膽識。也可能,同學們認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不去舉報。不過,我卻不認為他們會這般自私。
    所以,既然各位同學都知道故事背景,也不認為作者有問題。我就假設老師們可能不太認識這遊戲吧。好了,既然現在老師們現在都了解到這個問題的存在,我們就等著星期一老師們的決定吧!

    致作者:
    你這一篇文章的確在定位上是尷尬了一點。可是,如果你認為你自己是在創作的話,你就不用去害怕。因為,你既然沒有做錯,你還需要害怕什麼?你更需要的,是勇敢地去面對星期一的結果。
    不過,正所謂「不知者不罪」。我相信假若老師們要處分你的話,他們也會酌情處理。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