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3d35 錢多到用一生都用不盡的人是否特別舒心呢

錢多到用一生都用不盡的人是否特別舒心呢?
有人說「有錢不是萬能,沒錢就萬萬不能」話雖如此,但是錢多到用一生都用不盡的人是否特別舒心呢?這個話題這麼多年來都有不同的意見,我來說一下吧!
一個錢多到用一生都用不盡的人,在一些我覺得微不足道的小說,在他們看來卻奇大無比。早餐的鮑魚無法嚥下,因為煮得不夠嫩;最貴的絲綢上衣無法穿去,因為上面有一道幾乎看不到的摺痕;起純羊毛襪子沒烘暖就拿來了;報紙消毒後竟然沒有熨平.............你們覺得生活不夠完美。
在服務最周全的六星級豪華大酒店,他們都會一肚子氣因為最昂貴的紅酒沒有冰到他們口感的溫度;揮一揮手,待者沒有在十秒內站到自己的身邊;門童總是磨磨慢慢,打開車門竟讓他足足等了40秒。
回到家想泡個熱水澡,安靜呆了一會了,可是到處都是掃興的事情。寬衣解帶時貼身男僕突然衡過來,把掉在地板上的衣服抱在手中。剛想邁入浴缸,在蒸汽騰騰的熱水中呆的時候,卻看到女傭,叫走了女傭,一腳踏進浴缸中,管家捧著香檳進來,同時詢問晚上的應酬,以便準備合適的衣服。 人人都話希望有很多錢,有錢人就說希望得到幸福和快樂。如果錢=幸福和快樂,那我們用不著要這麼多錢。
如果叫我覺得什麼人最快樂,我會說:
用了一個月時間剛剛完成了作品,吹著口哨欣賞自己的作品的藝術家;
正在用沙子堆砌著未來世界城堡的小孩;
第一次當媽媽,正在為自己的嬰兒洗澡的母親。
這才是真正富有的人,有錢不等如富豪,只是物質享受比別人多而已。

3 則留言:

  1. 對,錢多並不代表是快樂,如果生命是短暫的,那些錢也不能用到。但是,沒錢就萬萬不能也是對的,因為我們若是沒錢就不能買生活的必須品,人同樣是難以生活。不過我也認同作者所說的"有錢不等如富豪,只是物質享受比別人多而已"。

    回覆刪除
  2. 我也同意'有錢不是萬能,沒錢就萬萬不能'的說法,它能帶給你物質上的需要,但是它卻不能帶給人們最重要的快樂...令你生活最美好的一件事...所以我認為有很多很多的金錢永遠也比不上無限的歡樂...

    回覆刪除
  3. 我很同意'有錢不是萬能,沒錢就萬萬不能'的說法,因為沒有了它,我們不能生活。錢多到用一生都用不盡的人是會比貧窮的人舒心,他們沒有了金錢的煩惱,不會感到生活的困苦。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