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6日 星期二

禁毒音樂劇

昨天午膳後,中二及中三級的同學都要到禮堂觀看一個禁毒音樂劇。在未開始之前,我認為這個音樂劇會是十分沉悶的,因為很多有關禁毒的講座都是千篇一律,只是用很多案例來告訴我們不應吸毒,並沒有詳細地說出有關毒品的資料。所以我認為這是給我飯後休養的好機會。
當音樂劇開始時,我已準備閉目養神。但是突然傳來一陣巨響,使我從睡夢中醒過來。原來是音樂劇中的樂隊傳來的音樂。節奏強勁的音樂使我整個人都精神起來,而且兩位主角的對話內容有點粗俗,能夠把我吸引著,令我很投入地觀看音樂劇。音樂劇的內容大概是關於一個有吸毒習慣的青少年,因為吸毒令他的朋友都不信任他,連女朋友都離棄了他。這個音樂劇雖然不太正經,但卻令我深刻的記得吸毒所帶來的禍害。
音樂劇完畢後,有一位社工告訴了我們很多有關毒品的資料。當中最令我深刻的就是關於「冰壺」的簡介。當我聽到後感到十分驚訝,因為原來製作冰壺的用具是能夠在小賣陪中買到,而且製作的方法是很簡單的。我首次看到的時候,我以為只是一盒普通的飲品,但其實是一個冰壺。我這次真是獲益良多,因為我學到很多有關吸食毒品的禍害及冰壺是什麼樣子的,以後如果我見到有人用冰壺吸毒的話,我便會知道並可以報警去打擊他們。
起初我以為是非常沉悶而且千篇一律的音樂劇,不但令我學到很多關於毒品的新知識,更為我們帶來了幾首動聽的歌及精彩的音樂劇,這是個很有意義的音樂劇。

3 則留言:

  1. 難道粗俗的對白才能吸引你?-只是說笑吧,不要見怪。但那套音樂也真的能吸引我,並且用一個另外的方法解釋毒品的禍害。大家記緊千萬不要碰毒品啊!!!!!!

    回覆刪除
  2. 看完這場音樂劇,也令我獲益良多,我認為我們不應吸毒,害己害人,雖然吸毒可能令人一時忘掉傷心的事情,但後來亦要面對現實,更要為自己濫藥負上責任。

    回覆刪除
  3. 現在有很多途徑來宣傳禁毒,例如廣告、講座等等。但我認為要宣傳禁毒,要用現在年輕人所流行的事,我們才可以更刻骨銘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