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在黑暗中生活的人

在黑暗中生活的人,大家可能都會想到瞎子。沒錯!我要講的就是瞎子。不知道大家對他們有什麼印象?是不是帶著一副太陽眼鏡?還是拿著一支棍子呢?
在世界上只有一小部份人不幸是瞎子。大家可能都覺得他們要其他人的照顧,其實他們很想和正常人一樣生活。他們一些是自小已失明,一些是後天失明。
以前我覺得瞎子他們都看不見光,而且平常的生活都要人照顧。我還覺得他們不能煮食,不能獨自生活,不能看電視。其實他們不但可以獨自生活,而且還可以自己外出買東西。他們有些會在特殊學校讀書增進知識,他們有些還會學習一些才藝作表演,但是他們不會自暴自棄。這些都令我改觀了不少,我覺得他們十分堅強和有上進心。
有一次,我看了一個節目,這節目邀請了兩個瞎子煮食。首先,他們兩人獨自去街市買菜。然後,他們回家後就自己切菜和洗菜,準備材料。看到這裡,我覺得瞎子比正常人厲害很多。過了一會兒,他們就自己煮飯和炒菜。接著,他們還可以自己吃飯和夾菜。吃完飯後,他們其中一人還可以用相機幫人拍照,另一個人就可以聽了音樂後,再用鋼琴彈回音樂。我看完這節目後,我對在黑暗中生活的人的感覺改變了,我覺得他們就像普通人一樣,還比普通人厲害呢?
最後,我覺得在黑暗中生活的人值得我們學習。他們雖然看不見事物,但是他們反而會增進自己的才能和知識。如果我們遇到挫折,我們可能只會逃避或者放棄。他們反而和我們相反,他們會勇敢面對事情。不知道大家對在黑暗中生活的人有沒有改觀呢?我卻對他們完全改觀。希望大家會多了解瞎子。

2 則留言:

  1. 我認為除了一些力爭上游,珍惜自己生命的瞎子值得我們去了解,去學習外,還有許多的傷殘人士也值得我們去敬重,去學習。《隠形的翅膀》中的女主角在失去了雙手後,依用没有放棄自己,反而振作起來,靠自己的一雙腳去照顧自己,照顧家人。雖然這是一部電影,但要不是有這樣的事發生,又怎會有這樣的一部電影出現呢?

    回覆刪除
  2. 我認為我們應該好好學習這些人,即使遇到困難,不如意的事,仍能堅持下去,努力地生存,就好像音樂家貝多芬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