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日 星期五

在我心中最崇拜的人

我們的國父孫中山、醫術高超的華陀和關懷世人的德蘭修女都是一些偉大而且受人崇拜的人,但是在我心中最崇拜的人並不是他們,而是一個沒有什麼偉大事蹟,但用心栽培我的爸爸。
我的爸爸是一個有一對小眼睛、一個小嘴巴和一個大肚子的普通人,但他對任何人都有一個廣闊的胸襟和包容。從少,我的爸爸都是在內地工作,一個月只可以見到他大約一兩次。在我小學一年級時,我因一時想念爸爸所以我欺騙他我病得很辛苦,叫他回家來看我,他便一口答應,但當他回家的時候,我心中十分害怕,我怕爸爸會十分生氣,而且還會打我、責備我,所以我躲藏在我的房間中,不敢出來。當他回到家的時候,馬上到我的房間中看我,我的身子嚇得躲在被子裡,我的爸爸立刻拉開我的被子,立時發現原來我是裝病的,他竟然不罵我,還語重心長地跟我說:「你下一次不要再這樣了,可以嗎?爸爸知道你是想念我才這樣做,但是這也是不對的,你誠實的告訴我,我會抽時間回家,但你現在說謊叫了我回來,你開心嗎?你知不知道你說你生病的時候,爸爸是多麼的擔心你呀。下次不要這樣了!」我爽快的答應了他。
  我的爸爸雖然很多時候不在我們的身邊,但是他對我們十分好,他會盡量滿足我們的要求,而且他縱然沒有錢,他也會將最好的東西給我們的,當我們想放棄的時候,爸爸會鼓勵我堅持下去完成整件事,而且他會在我的身邊支持我,為我打氣。我和弟弟說想學琴,爸爸也答應我們,他只是在外面更加努力地工作,滿足我們的慾望。但他不論工作得多麼辛苦,他也不會在我們的面前埋怨的,他只是默默地工作,默默地為我們付出無私的奉獻。
  爸爸,你在我的心中好比一些偉大的人物,雖然你沒有做一些對社會有很大貢獻的事,但你為我們這一個家庭付出了很多,你永遠也是我心中最崇拜的人!

5 則留言:

  1. 對啊!爸爸真的辛勞了。
    還知道每次當我遇到蟑螂,我也會大叫爸爸救我。
    爸爸即時會變成保護我的超人般,
    但事後我才發現其實拯救我的爸爸,
    也是害怕蟑螂的呢!但不論他是否害怕,
    只要我有困難便必定幫助我,
    但爸爸也辛勞了,他是家庭中重要的一個!

    回覆刪除
  2. 把爸爸描寫得十分仔細呢!
    [但你為我們這一個家庭付出了很多]
    很大共鳴,每一個爸爸都會為自己的家庭付出了很多!
    爸爸十分值得崇拜!爸爸萬歲!

    回覆刪除
  3. 爸爸,真是一個偉大的人。
    爸爸們為了令子女得到最好的東西寧願自己更辛勞的工作以賺取更多的工錢去滿足兒女的慾望,為的只是看到自己的兒女一個喜悅的笑容,縱使爸爸自己工作是無比的辛苦,但是兒女就是他們的強心針,令爸爸更有精力去奮鬥。
    雖然可能爸爸經常早出晚歸,跟兒女們一兩句話也可能談不上,子女因而埋怨,但我們為人子女又有沒有想過爸爸為了整個家庭付出了多少呢?又有沒有想過爸爸為了我們又有多辛勞呢?
    因此我們也要好好孝順爸爸,在有空的時候關心他。正正因為爸爸為了子女而勞碌一生,我們更加要孝順他以報答多年來的養育之恩。
    爸爸,你是最好的!

    回覆刪除
  4. 爸爸和媽媽永遠是為了自己付出得最多的人。
    往往因雞毛蒜皮小事而擔心著我們,往往因我們的食宿勞心勞力地每天辛勞著。每次回到家,和自己爸媽一同食飯,說說笑談心事,是件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5. 作者所描述的爸爸,也是我們心中的爸爸,沒有一個父母不為自己子女的將來著想,因此他們會用任何方便令自己的子女得到幸福,因此我們很多人都生在福中不知福。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