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2日 星期四

小雨點

「滴嗒滴嗒......」我朝窗口的那方跑去,並對着停留在窗外的朋友道:「朋友!朋友!你終於來了!你怎麼姍姍來遲,我待在這兒大半天了!看到電視的天氣報導,得知你的來臨,我簡直興奮得不得了。快來一首悅耳的樂曲吧!」對!小雨點就是我的朋友,每次我遇上什麼特別的事情,他總會來到陪伴我的。
還記得小時候,我被同學們欺負,我立即嘩嘩大哭。這時候,是小雨點把他們趕走,小雨點輕撫着我的臉額,替我抺乾瞼上垂下的淚兒。小雨點一直陪伴著我哭,一邊噓寒問暖,一邊演奏着那美妙動人的旋律。在雨水落下的同時,安撫了我那弱小的心靈。小雨點你是慈祥的母親啊!

還記得我第一次參加跑步比賽,小雨點也有陪伴着我呢!第一次參加比賽的我,可緊張得很。在呯卜、呯卜的心跳之間,身體凝定在半空中的一瞬,血液仍在燒滾,如同火燙一樣。比賽開始了,我一步緊接著一步,灑下一滴滴晶瑩的汗水。這時候,小雨點又來了,小雨點洗去我身上的汗水和重負,替我把如同火燙的身體降溫,使我跑得更快。我跑步的節奏變得輕快了,小雨點也隨着我的節奏舞動起來,好像在替我伴奏似的。在小雨點的陪伴下,心情也變得輕鬆起來了。小雨點你是我友好的知己啊!
每次小雨點來的時候,總會喚醒萬物,演出一場盛大的音樂劇。雲兒們疊在一起,形成黑色的舞台;風兒們則在一追一趕的嬉戲着。小雨點的降臨,為大地萬物淋浴,花兒們張開那美麗的衣裳,小草們也不甘示弱,張開小手,享受小雨點的恩賜。小雨點你是大地的手啊!
耀眼的陽光從雲層後照射進來,沒有了「滴嗒滴嗒......」的聲音,小雨點的演奏完了。 小雨點你是慈祥的母親,每當我被欺負的時候,你總會伸出雙手安撫我;小雨點你是我友好的知己,每當我遇到困難的時候,你總會陪伴着我;小雨點你是個小丑,每當我悶悶不樂的時候,你總會演出一場盛大的音樂劇,逗得我滿心歡喜。小雨點你就像我的貼身保標,無時無刻地看守着我。謝謝你!小雨點!

1 則留言:

  1. 我和你的看法略有不同,我倒認為雨水會使人納悶,每次當我望著窗外的下雨景況,心裡總有點發毛。我自小就討厭下雨天,討厭那濕潤的街道,討厭空氣中的水汽。下雨天真是個惹人厭的季節。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