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生日

一根根蠟燭插在那個鋪滿白色奶油的圓餅上,那就是生日蛋糕了。向著蛋糕合上眼睛,慢慢把你的願望在心中說一遍,接著一口氣吹滅所有蠟燭上的火,美好的願望便可以實現了。吹蠟燭是生日宴會上有著吉慶意義的小節目,不論是在孩子還是成年人的生日晚會或宴會上都有吹蠟燭這個有意思的活動。

十月二十三日,是個重大的日子,我們一家非要到齊不可。我、哥哥和姊姊在這天的來臨前早以準備好一切,然後等待著等待著,等待到她回來的一刻將這個驚喜送給她,在未開始之前我們在假裝不知道、記不起。

「喀察,喀察」,門終於打開了,一個女人慢慢地走進房屋裡。她走到我們的面前,「生日快樂!」,我們和爸爸預準了時間齊聲說。她呆著了,彷彿不記得今天是她的生日,就好像被這個驚喜嚇著了。看著她這個傻樣子,我們不禁笑了。難怪的,這一年是我們第一次在她不知情下主動去慶祝她的生日。接著我們快快的把她拉進客廳。客廳有一張飯桌,一個大大的黑森林蛋糕就放在桌上,那就是媽媽的生日蛋糕了。

我們把燈關了,然後把生日蛋糕上的蠟燭點上了火,全場的焦點落在這蛋糕上。「祝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祝媽媽你生日快樂,祝你生日快樂。」我們大聲地唱起生日歌來。媽媽的臉上流露出感動和開心的表情,我們成功了。媽媽把眼睛慢慢合上,許下生日願望。「呼」,媽媽把蛋糕上的蠟燭一一吹滅。雖然我不知她的願望是啥,但也祝願望成真。好了,接著一場大食會便開始了。

生日,對我來說很重要,不論是別人的生日或是我的,我都會重視它。媽媽,生日快樂!

8 則留言:

  1. 其實當我們生日時,也要多謝我們的媽媽,是她帶我們到這個世界,是她不論如何辛苦也把我們生出來的。
    若果沒有我們的媽媽,會有今天的我們嗎?
    在此,祝福您媽媽永遠也快樂,也多謝我們的媽媽,辛勞的把我們帶到這個美妙的世界。

    回覆刪除
  2. 生日,生日真是一個很美好的日子呀!生日的時候,可以一家人一齊吃一餐完完整整的晚餐。每逢生日我和哥哥都會忙於為當日最重要的人物準備好吃的和一些合他們心意的禮物。除了我和哥哥的生日我不用做這些事外,其他的都是我們倆做的。^^

    回覆刪除
  3. 我曾看過一本書,當中有處提到不記得是某國家或部落,那兒的人生日當天是慶祝他的母親而非本人。其實這是我們的重要日子之餘亦是媽媽的重大日子,那天是她辛辛苦苦地把我們誕下來,她沒因我們而逝實在是也值得慶幸的事。
    然而母親生日了,我們做兒女的更要為她高興,因為沒有她便沒有我們,所以我們必要更為孝順她,報答她對我們的養育之恩!

    回覆刪除
  4. 生日, 不只是指地球在你出生之後公轉的次數, 它卻有着深層的意義。在你的生日時, 試一試跟媽媽說一句:「多謝妳!」她一定會感到無比的感動和開心, 但又是否每個人也可以做到呢?

    回覆刪除
  5. 生日算是我们童年中很重要的一个日子,有着美好的回忆。但是,人生中最有意义的生日,就是我们出生的那一天。因为伟大的母亲,我们才能在这多姿多彩的世界上生活。在生日的那一天,我们真应该感激我们的父母。

    回覆刪除
  6. 一年才有一次的生日,這是一個十分重要的日子。在那天,我們不旦要為自己慶祝,也要感謝我們的媽媽在那天誕下我們。
    所以在生日那天也要跟我們的媽媽說一聲「謝謝你!」

    回覆刪除
  7. 生,是一個對自己來說很有意思的日子,因為它能帶給我們快樂,同時也帶給我們一個新的希望。而一想到家人為自己搞一個生日會,是一件十分幸福的事。

    回覆刪除
  8. 生日可以表示很多事,除了是大一歲外,還是表達自己心意的時候,媽媽生日是一個向媽媽致敬的日子,在我們媽媽的眼中,生日如果自己的兒女可以一起慶祝生日已是一個很好的事情呢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