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8日 星期日

在她身上會得到生存的勇氣

笑比哭容易,為什麼就不笑多些呢?傷心比快樂痛苦,為什麼就不努力追尋快樂呢?有些人就是不懂得追尋快樂,把自己認為是全世界最可憐的人,但其實他們有沒有想過這世上其實還有一些比他們還要可憐,卻又比他們還要堅強的人呢?

上星期,我看了一本書,名為「我是男校畢業的女生」,作者是椿姬彩采,沒錯,她是位變性人,可能大家對變性人的印象也不太好,覺得可怕,不明白為何要做變性人,甚至覺得噁心,但其實他們也是身不由己的。坦白說,我對這本書的第一印象也不太好,和某些人一樣,也覺得很噁心。可是看到了內容後,我便改變了我的想法。

椿姬她一出生便認為自己是個女生,從不覺得自己是男生,但無奈她的身體是屬於男性的。這稱為性別認同障礙者,而她則稱自己為長了尾巴的女生。其實她的男性荷爾蒙是平均男性的一半還要少一點,所以她看起來是非常像女生的。

椿姬自小就很女性化,可是家人一點都不喜歡「娘娘腔」的她,她唯有把自封閉起來,在家人面前簡直是判若兩人。椿姬每經歷一個階段,就要被排斥一次。她那不願剪的頭髮,女性化的性格,像女孩子的面孔,整個人也很女生,但她偏偏是個男生,所以被人覺得她是個怪胎。

說真的,椿姬真是很漂亮,很像女生,當她還沒成為「真正的女生」時,也是非常像女生的,完全想不到她是個男生。她是個怪胎嗎?可能有人還會覺得她是,我在看完這本書,便不覺得她是,可能是被她感動了吧。我覺得努力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努力追尋自己想要的快樂,沒有問題,任何人也沒有問題,她也不例外,人人也可以追求自己想要的東西,不是嗎?

椿姬是一個命運不好又堅強的人,雖然她曾經嘗試過自殺,可是她最後選擇放棄自殺,努力追尋自己渴望的東西,變成一個真真正正的女生,勇敢的生活下來。相信會像她所說,人們會在她身上得生存的勇氣。

2 則留言:

  1. 要有生存的勇氣是不容易的,人要有面對一切困難的勇氣、要有衝破難關的勇氣......
    很多人可能就是沒有這種勇氣而放棄自己的生命、人生。小小的事情就說要輕生,沒有勇氣去面對自己和身邊的所有人。若果能夠找到真正生存的勇氣就好了,把這份勇氣化作生活上的動力,活出精彩的人生啊!

    回覆刪除
  2. 我也覺得她十分可憐,她明明喜歡看一些女孩子看的卡通片,但她卻要裝作喜歡看男孩子看的卡通片,這一點我十分同情她,因為當自己要勉強自己裝作喜歡一些東西真的很痛苦。她的勇氣真值得我們去學習啊!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