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4日 星期日

家,究竟是什麼?家,有什麼用?家,重要嗎?

有一個女孩,她有疼痛她爸媽,自小很乖很聽話,成長在一個幸福的家庭。

但到她漸漸長大的時候,便愈來愈反叛。上中學不久,便結識了一班不太好的朋友,常常早出晚歸, 學業成績也退步了不少,她爸媽問她又不答,令他們擔心不已。

而這個女孩,更在朋友的聳湧下開始吸毒,不久就染上了毒隱。有一次,她為了買毒品而在家中偷錢,被家人發現了, 迫不得已之下離家出走,住在那些損友家,令家人十分傷心。

最後,她因為無錢買毒品而被人叫出去運毒,很不幸地被警察拘捕了,那時的她真的很後悔,後悔當初不聽爸媽的勸告。

但是不幸中之大幸,她還未成年,因此沒被判入獄。

這個女孩現在無依無靠,好只有一個選擇——回家。但是她很怕,很怕爸爸媽媽不會原諒她。雖然她很怕,但她知道自己得去面對。

回到家後,她立即向父母道歉,然而她爸打了她一個耳光,但她爸竟然在笑。這女孩知道她爸笑不是因為傻了, 是因為太開心她回到了家,所以她決心改過。

雖然我們常常覺得父母很煩、很討厭,但其實他們是最關心我們的人, 只是我們彼此之間缺乏溝通,往往不願意說出真心的一句。如果我們能和家人常聊天, 或者抽出一些時間和他們相處的話,這除了增進自己和他們的感情外,還可以將自己的煩惱說出去,令自己的心舒服點。

另一方面,如果我們在外結識了損友的話,他們可能會教壞我們, 甚至會教唆我們去做一些犯法的事情。如果我們真的做了,一定會令自己後悔不已的,因為損失的只有自己。

家,在我的心目中是避難所,是滋潤我心田的地方,十分的重要。在外面做錯事,可以回家;在外面遇到令自己不快的事,也可以回家。因此,家是十分重要。

7 則留言:

  1. 我很同意陳曉君的說法,我們在學校受到挫折,在外邊工作受了氣,或是做錯了事......只要回到家中,能包容自己和給發洩的都是家人,家人才能給自己不一樣的溫暖。
    我有時放學回到家中脫下書包,坐在沙發上立即放鬆了,因為我覺得在家的那種感覺是只能在屬於自己的家才能找到,沒有一處的感覺會比自己家強烈。
    在世界上,最疼自己的一定是家人,誰都不例外,所以我們的真的要好好珍惜我們的家人和屬於自己的家!

    回覆刪除
  2. 不錯!
    家的確是十分重要的啊!每當有不開心的事,也可以與家人傾訴一番,抒發自己的情感和壓力;有怏樂的事情亦可與家人分享那一份喜悅。家人的確是最疼愛自己的人,盡管在外面受盡人情的冷落,可是卻能在家中感受到溫暖。真正的家,只有一個,千萬要好好的珍惜啊!

    回覆刪除
  3. 在世間上,沒有父母不愛疼自己的子女,只有子女不懂得珍惜父母對自己的點點滴滴。往往到了最後才想起父母對自己怎樣的好,為了自己他們負出了多少的時間和心血。所以我認為家是重要,同時也可以為我們帶來無限溫暖。

    回覆刪除
  4. 我十分同意作者的想法,每當遇到困難,挫折,父母總會支持子女,即使他們責備子女,也是因為他們疼愛子女,我們亦不應濫藥,因為「身體髮膚受之父母」,我們更應好好讀書,報答他們的養育之恩。

    回覆刪除
  5. 我認為你就算做錯任何事,全世界的人都不原諒你。但我認為只要你真心悔改,真心道歉,你的家就是原諒你的地方。

    回覆刪除
  6. 家真的是很神奇,是由不同的家庭成員組成,每人有不同的職責。雖然,有時有吵架,但到最後卻一定能和好,不是嗎?
    當在外面的世界受了傷,家也能為我們擋風擋雨,給我們最完美、安全的地方。

    回覆刪除
  7. 我很同意這位同學的說法,因為即使你犯了多大的過錯,家人都總是會原諒你、包容你的,所以我們應珍惜自己的家。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