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國慶六十週年

今日是十月一日,是中國人的大日子-國慶六十週年。轉眼間,中國已經建立了六十年了。
在這六十年來,我雖然只過了其中的十幾年。不過在這十幾年來,卻發生了幾件令我難忘的國家大事。第一是中國的航天科技的大躍進。在二零零三年,中國成功發射太空船(神舟五號)並乘載中國太空人-楊利偉。中國是繼美國和俄羅斯發射載人太空船上太空,。還有,在上一年,中國發射神舟七號並乘載太空人翟志剛、劉伯明和景海鵬上太空,而且其中的翟志剛,更在太空船外漫步,更在船外揮舞中國國旗。雖然不能在月球漫步,但證證明中國的航天科技已追上其他國家。因此身為中國人的我感到十分光榮和驕傲。
其次是中國首次舉辦的北京奧運也令很多人驚訝。中國設計的奧運比賽場地(鳥巢和水立方)都吸引了很多旅客參觀,之後更成為中國的旅遊景點。由來可見,中國在建築和設計方面都十分專業。而且北京奧運中的開幕都令人嘆為觀止,充滿中國的文化。在中國在北京奧運眾多的比賽中,奪取的金牌更是最多的國家。因此中國在訓練運動員方面絕不馬虎。
最後是中國在慶祝國慶六十週年的準備十分關注。在電視也能看見中國的訓練閱兵時十分嚴格。還有,中國展出不同的國產武器和戰機,各種不同的軍事武器。
現在,電視中已經播放著中國的六十週年閱兵,開始時一大班軍人都用步操走去天安門,他們的步操十分整齊,連手的擺動都是一致。然後掛上國旗,播出國歌。之後看到穿著中山裝的溫家寶坐著車上跟眾多軍人說著「同志們好」「同志們辛苦了」
寫到這裹我要繼續看電視了。

7 則留言:

  1. 我對於國慶六十週年感到高興啊~我在早上的時候都有在電視機前觀看中國的六十週年閱兵和不同的表演,實在熱鬧極了。我覺得中國這幾年來不斷的進步,身為中國人都感到十分驕傲呢!我祝賀中國在未來成為一大強國!

    回覆刪除
  2. 随着中国的逐渐强大逐渐繁荣,
    我想高呼:中国人民站起来啦!
    中国不仅仅是站起来,而且站在世界的前端。
    伟大的祖国培育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栋梁,一代又一代的鲜花。
    祖国像是一位伟大的母亲,时时给予我们甘甜的乳汁,养育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华儿女。
    我十分骄傲十分自豪,我们应饮水思源,加强科技发展,将来回报祖国,回报社会。

    回覆刪除
  3. 我在電視機上都有看到十年一次的閱兵,場面很震撼,同時又展示了很多先進的軍備,令我感受到中國的強大和中國人團結的心。

    回覆刪除
  4. 中國在這六十年來創下了許多的事跡,如出現了第一個中國太空人,國家經濟名列全世界前茅。不過,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中國成功舉行了第一次奧運,還在金牌榜上得到了第一。記得中國第一次參加奧運時,一面金牌也没有,被人嘲笑,被人看不起。但短短的六十年,中國已是一個堅強不掘,自強不息的年青人了!

    回覆刪除
  5. 中國60周年國慶真是值得高興。無論在經濟或科技以至軍事方面都有一個卓越的成就。雖然有如此良好的成就,但始終中國與其他國家相比還有距離,例如:人民的生活水平、官員貪污腐敗等。

    回覆刪除
  6. 六十年,對於你我來說可是一段很長的日子,但對於一個國家,六十年卻只是一眨眼就過去。中國可以在短短的六十年間,不論在文化 ﹑科技 ﹑軍事,任何方面都有著大躍進,足以證明中國在國際間,不再如前般迂腐封閉,漸漸堀起,向其他國家展示著強國的姿態。六十年一個甲子,於未來的六十年間,我祝願中國可變得更強大!

    回覆刪除
  7. 即使中國現今已能用世界強國的姿態現身,但實際上,中國華麗的身後卻是貪污,腐敗和司法的錯點,中國何時才能得以真正進步,現今還難以知道。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