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7日 星期六

珍惜生命

每逢從新聞上聽見報導人們作出輕生的事情(如:因壓力大而吸毒、為情自殺)時,心中總是感到可惜和心酸,而且經常冒出一個問題:做出這些輕生的事真的能解決問題?
不是的,作出這些愚蠢、愚昧、傷害自己的事反而會帶來很嚴重的結果。首先,身邊的家人和朋友會感傷心,另外,他們更會感到內疚而且更加怨恨自己令自己永遠活於悲傷、悲痛的世界中。其次,作 出如吸毒等事件會令身體受損,影響健康,如:記憶力衰退、尿頻等副作用......日後才懂得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由此我認為我們應該更加學習一位很出名的人--力克(Nick Vujicic),他自小便四肢不全、行動非常地不便,但他並從來沒有任何抱怨、怨言,反而更加積極人生,努力地生存下去,他曾經進行過很多活動如騎馬、釣魚等,他更曾到達四川災區,鼓勵人們、孤兒要繼續生存、堅持下去,亦宣揚永不放棄等精神......行為值得我們讚賞......
現在,我想回現在的人當遇上少訐的的錯折、困難便要輕生作出傷害自己的行為,相比起力克所經歷的真的是微不足道......藉此我希望人遇上困難時應作出解決方法,並且繼續努力地堅持到底,同時記著永不放棄的精神,向力克好好地學習......大家努力地生存下去吧!!!

8 則留言:

  1. 我同意你的想法,現在的青少年每當一遇到挫敗就會一蹶不振,有些更會想不開從而用自殺這些途徑去逃避問題。每當想深一層,我們其實比很多人都好,我們沒有天生障礙,我們生活得非常幸福,但並非必然,所以我認為現今的青少年是生在福中不知福,甚至連生命也不懂珍惜了。真是令人慨歎!

    回覆刪除
  2. 其實應該是現在人太小受到錯折,
    所以一碰到錯折便一蹶不振,什至輕生,
    其實只要什麼事也想開一點,
    就可以做到珍惜生命。

    回覆刪除
  3. 是的,生命是非常珍貴卻又脆弱,而且只得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享受及珍惜。
    但時下的時代人,仿佛都視生命如無物,還很容易就去放棄自己的人生。其實我覺得有生命是非常的幸運,因為你能有生存的感覺,享受到喜、怒、衰、樂,不是嗎?如果你是沒有生命能夠感受到嗎?

    回覆刪除
  4. 我讚同你的想法,這些人受了一點挫折就放棄生命。我覺得這些人根本沒有著重生命是多麼重要的,他們也沒有想到家人的感受。我覺得他們應該珍惜生命。

    回覆刪除
  5. 生命是十分寶貴的,時下的年青人一點也不愛惜自己的生命.猶如作者說的有的人吸毒,有的人自殺,但他們一點也沒想過父母的感受。有些人想做很多東西,但生命已到盡頭,當那年青人明白到要珍惜生命可能已經太遲了。

    回覆刪除
  6. 我很佩服力克
    他做到了人們認為不可能的事
    所以人要樂觀一些
    好的一天,壞的一天都是一樣的過
    為什麼不選擇好的一天呢?

    回覆刪除
  7. 我覺得現在的人都不愛護生命,遇到小小挫折就要說自己要死要怎樣的,這令我有一種衝動想打說出要死的人,因為他們不知生命的寶貴,有些人連生存的機會也沒有,相反他們這麼容易就要生要死的,真的令人很氣憤。

    回覆刪除
  8. 現在的人不論遇到什麼挫折,想到的不是反省自己的過失、錯誤,而是去指責別人,然後就想到輕生、自殺,其實生命是很寶貴的,當你想自殺時,你有否想過家人、朋友會擔心傷心?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