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5日 星期日

振作

在看有關劉翔的報導和新聞後,我想和大家分一下劉翔的,相信大家不會忘記京奧那令人傷的一幕,劉翔臉色充滿痛苦地離開比賽場地時,所有人都用可憐和驚訝的目錄望向他,這一件事令到如日中天的劉翔,好像一下子從天堂跌下地獄一樣,在比賽後,各人都對這說法不一,有人駡他,有人可憐他,有人擔心他,讓他心裹十分痛苦。最後,劉翔雖然受到重大的打擊,但他只失落了一會兒,在家人和教練支持下,就立刻重新振作起來,積極地療傷和努力做康復活動,為再次復出做足準備,向自己的夢想再次奔跑。

在他復出後的第一個比賽上,他雖然只得到亞軍,但這卻是他「有史以來最開心的亞軍」,因他經歷漫長的治療後,終於可以復出比賽,成功走出這才是最重要。而在這次全運會,有很多人是為了劉翔才來,在決賽的時候,劉翔一進場,人們全都歡呼起來,迎接他的到來,劉翔也不負眾望取得復出後第一個冠軍。

我覺得劉翔的精神非常重要,他無論受到什麼打擊,也沒有放棄,如果是平常人早就意志消沉了,但劉翔只要自己不放棄自己,受到什麼錯也可以重來,正所謂希望在明天,放棄了就什麼都沒有了。而且一次的失敗,可以鍛鍊我們意志,再見到困難就不會怕了,雖然過程痛苦,但所有人都會經歷,是振作還是放棄就是看你了。

9 則留言:

  1. 每人也試過失敗,但可以真正站起來重新振作的人又有多少?我也試過無數次的失敗,我總認為自己不可能再成功,有一段時間我做任可事也抱着負面態度去做,但是不久我醒覺了,我明白人總是會遇到失敗的時候,所有事都未必如你所願的去進行,只要你抱着永不放棄的精神去做事,即使失敗了也會振作起來.

    回覆刪除
  2. 正所謂,在哪裏跌倒,就要從哪裏站起來,
    很多事情也會有錯折,有失敗的時候,
    但是我們也得闖過去,永不言敗。

    回覆刪除
  3. 對啊,我們也好應該要學習劉翔的精神。永不放棄,勇敢克服困難,闖過一個又—個的難關,我覺得這才是充實的人生。

    回覆刪除
  4. 一個人都有不同的問題,在解決的過程之中有失敗的機會,而在失敗之後如何振作是解決問題的重要所在。假如你不振作問題是不會自動消失,反而會更難解決。

    回覆刪除
  5. 劉翔雖然因為腳傷未能在北京奧運為國家奪得金牌,但是他沒有因此而放棄。他反而在這段時間內積極養傷,希望有一日能夠重返賽場。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回覆刪除
  6. 其實人人也是劉翔!人生之中,總有不如意之事,沒有事情是完美的。縱使受到挫折,也是人生中必經的關卡,從來沒有人能逃避。不過只需要振作起來,必能捱過,東山再起。

    回覆刪除
  7. 成功的人會從失敗中汲取教訓後重新振作,失敗的人受到挫折就從此一蹶不振,很多人都是後者,只有少撮人聰明人才會選擇當前者,劉翔是個聰明人。

    回覆刪除
  8. 在此事上,除了劉翔自己的精神外,我們的支持和鼓勵對劉翔也是同樣重要。有了我們的支持和鼓勵在推動著他,他才能向前走。

    回覆刪除
  9. 「振作」一詞其實對我們來說是一個很重要的,但要做到就很難很難。我真的很高興劉翔能重新振作,因為他面對的挫折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到的。相反,有些人連小小挫折也不能承受,一蹶不振。

    回覆刪除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